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二冬》传媒大奖展映 观众流泪现场掌声雷动

2009年06月18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哈斯朝鲁
导演哈斯朝鲁

孟二冬同学
孟二冬同学

  电影网讯 (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著名导演哈斯朝鲁携最新力作《孟二冬》,亮相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17日,该片在沪进行了展映,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雷动。随后,导演哈斯朝鲁、主演谭洋、郑卫莉现身与观众交流,影片主人公孟二冬老师的同班同学也慕名赶到现场,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孟二冬感动中国的事迹。

  《孟二冬》感动中国 观众热泪盈眶频频鼓掌

  电影《孟二冬》全面展现了孟二冬教授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用平实而生动的故事向人们再现了孟二冬老师的优秀品格。孟二冬生前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于2004年3月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因劳累过度患上恶性肿瘤,但仍坚持完成了支教任务。2006年,病情恶化,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

  影片从主人公在课堂上的一个片段开始,用艺术手段还原了他用7年时间完成学术巨著《登科记考补正》、教授学生以及指导学生论文等一系列生活经历。影片中,当孟二冬老师不顾嗓音沙哑坚持为学生讲课,当孟二冬老师躺在病床上仍执导学生论文……都让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

男主角谭洋
男主角谭洋

女主角郑卫莉
女主角郑卫莉

  影片情节朴实生动 导演称完全没有夸张成分

  “影片所有的情节都是真实的,完全没有一点夸张!”哈斯朝鲁导演解析影片故事,“《孟二冬》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而且主人公很多事迹都让人感动落泪,但我仍避免把他拍成一个‘高、大、全’的形象,而是用最为朴实的拍摄手法,平和地叙述孟二冬老师的故事。”

  主演谭洋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很多人都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能够不为名利、只安心教学。但是我走访了他的学生、老师和爱人,孟二冬教授真的就是这样一个人。”谭洋透露,“我出演这个角色时,已经是收着演了,现实中,他所作的事更令人感动。”为了更加真实、全面地展现孟二冬老师的事迹,影片还穿插了孟二冬学生的采访。

  入围传媒大奖多个奖项 主人公同学慕名而来

  当天,孟二冬教授的同班同学也慕名感到现场,他表示,“我真的很感动,影片拍摄得非常真实,孟二冬不仅品德高尚,而且他的足球、排球、田径、跳高都很出色。”影片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

  上届传媒大奖上,导演哈斯朝鲁凭借电影《长调》获得了最具探索精神影片奖、最佳电影歌曲奖、特别贡献奖三项大奖,今年他带来的最新力作《孟二冬》又入围了最受媒体关注导演、最受媒体关注男、女演员奖。哈斯朝鲁表示,他对电影频道有种特殊的感情,之前电影《剃头匠》就是通过传媒大奖的平台,才迅速让国内的观众了解,“很感谢传媒大奖一路以来的支持,给国产影片一个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对于能否再度斩获奖项,哈斯朝鲁则坦言,只要观众喜欢,他就很开心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