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大戏撞车 艰难抢夺收视率

2009年06月18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近期播出的电视剧可谓重磅作品不少,《誓言永恒》、《人间正道是沧桑》、《贫富人生》都来头不小。

  但实际播出效果上,三部剧没一部能再造《潜伏》带来的辉煌,所谓强剧大撞车,观众的分流和各取所需,让大家都没讨着好。

  《人间正道是沧桑》

  来头不小:史诗大剧

  阵容:孙红雷、黄志忠等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创作背景就不用说了吧,是一部真正难得的史诗大剧。

  为什么不火?题材太大

  收视情况:收视高轰动小

  据了解,《人间正道是沧桑》播出后,前42集平均收视率达2.67,最高达3.16,已成为今年央视8套第一剧。但因为有了《潜伏》,如此高的收视却仍被看作不温不火,大家都认为《人间正道是沧桑》尚未达到轰动效应。

  冠名“史诗”本来就有曲高和寡的危险,对于大批电视剧的主流人群来说,相对《潜伏》那样讨巧的剧情和更加通俗的故事,一部史诗不一定更诱人,并不是每个观众都乐于在宏大历史中沧桑一把的。

  《誓言永恒》

  来头不小:《誓言无声》姊妹篇

  阵容:高明、李强、江珊等

  2002年央视1套曾播出《誓言无声》,该剧开中国反特剧先河,形成谍战剧的热潮。如今的《誓言永恒》是其续集,由原班人马打造,真实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的反间谍案件。

  《誓言永恒》不仅于开播当日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更于昨晚登上《焦点访谈》。这是继《集结号》之后,又一部同时亮相这两档节目的影视作品。

  为什么不火?前有《潜伏》

  收视情况:高开低走反应平淡

  《誓言永恒》首播开门红,第一晚收视率为3.8,而《人间正道是沧桑》为2.0。不过随后,反应越来越平淡。

  有观众表示,没想到看《誓言永恒》竟然看睡着了,和《潜伏》比起来这个谍战剧节奏太慢了。有意思的是,大量观众把不满撒到了扮演杜仙萍的女演员陶飞菲身上。观众认为,“角色本身就很气人,这个女人只会坏事,她只会意气用事,感情用事,这个人物简直就是多余”。谍战剧有争议、有漏洞不怕,可观众从一个女演员身上发泄不满,也从侧面说明了该剧的不招人喜欢和不讨巧。

  《贫富人生》

  来头不小:题材有现实意义

  阵容:徐帆、吴京安等

  刚在北京卫视播放完毕的电视剧《贫富人生》由徐帆、吴京安主演。

  剧中男女主人公白手起家创建企业,却在致富后饱受亲情、爱情困扰,题材颇有现实意义。有评论认为,“如今,从《金婚》到《王贵与安娜》无不在讲述在磕磕绊绊中相濡以沫到老的模范夫妻。而《贫富人生》格外有现实意义”。

  为什么不火?生不逢时

  收视情况:逐集攀升反应不强

  《贫富人生》自5月31日在北京卫视首播后收视率一路飙升,全国23个重点城市收视数据中,单集收视率更是高达8.77。

  不过数字是死的,《贫富人生》真实的观众反应却远远比不了《金婚》、《春草》等热播剧,问问你身边的朋友,有几个人在因为《贫富人生》感慨万千?

  在贴吧上,《贫富人生》的观众讨论也出奇地只有可怜的几页。看来只能怨生不逢时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