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成立 宣言整顿业内歪风邪气

2009年06月1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张国立、倪萍主持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导演委员会)昨天在北京马奈草地会所召开了盛大的成立仪式,百余位重量级导演齐聚一堂。委员会公布了“中国电视剧导演宣言”,称将会对包括“潜规则”在内的一些不良现象通报曝光,坚决制止行业内的歪风邪气。

  导演宣言

  坚决制止业内歪风邪气

  昨天到会的导演近百位,几乎囊括了中国电视剧界所有活跃在一线的优秀导演,包括陈家林、金韬、郑晓龙、阎建钢、高希希、杨亚洲、唐季礼、张国立、韩刚、康洪雷、赵宝刚等等,这些中国的电视剧大腕级导演首度以一个整体的方式亮相。


  在大会上,全体会员导演共同举办了揭牌仪式,并发表了“中国电视剧导演宣言”,承诺将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的电视艺术事业而努力。

  据悉,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于去年5月12日由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广协批准注册成立,并于去年6月13日在上海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目前,第一批会员达到120余名,皆为目前全国活跃在电视剧创作前沿、具有出色创作成就和广泛影响力的优秀导演。

  成立大会上,著名导演陈家林当选第一任会长,金韬、张国立、杨亚洲、胡玫等当选副会长。陈家林表示,除维权外,委员会将通报曝光包括“潜规则”在内的一些不良现象,坚决制止行业内的歪风邪气。此外,导演委员会今后将定期颁发专业的奖项,对于委员会内导演的优秀作品定期邀请专家评奖,尤其要让青年导演、优秀的新人导演在观众中获得认同,对新人导演的培养和打造将是该协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名导感慨

  唐季礼:主要还是要自律

  盛大的场面令众多导演兴奋不已,身为香港方面的副会长的唐季礼说:“就拿我来说,以前只认识几个人,今天却有机会认识100多个国内著名的导演,机会太难得了。”他也对中国电视剧与东南亚各地的进一步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展望,“等了这么多年,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会不断吸纳好的导演进入委员会,促进与东南亚等国家的电视剧交流,更广泛地了解市场,得到更多的信息反馈。要说导演的权利,还是相对比较威权的,主要还是要自律,过去导演们是一盘散沙,各顾各的,大家很难做沟通,有了这么好的沟通平台,大家会逐渐改善各方面的不足。”

  高希希:这是历史上没有的事

  成立大会上,各位导演都颇为感慨,高希希说:“这是我们自己的家,有家的感觉跟没有家就是不一样,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所以今天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在会所里办活动,没有找写字楼、饭店什么的,就是有一种家的感觉,希望在这个大家庭里,所有的同仁们都越来越好。”

  张国立:规范化、国际化的开端

  张国立也表示,导演委员会的成立对业界的整个管理和执导都非常有好处,填补了一项历史空白,标志着中国电视剧导演的规范化、专业化、行业化、国际化的开端,必将对中国电视剧的创作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