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伟大的伟》写青少年叛逆心路 80后导演拍自己

2009年06月1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王之和男主演郭鹏
导演王之和男主演郭鹏

男主演郭鹏和小女主演何钦琬
男主演郭鹏和小女主演何钦琬

主持人边策
主持人边策

  电影网讯 (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讲述青少年叛逆心路的电影《伟大的伟》,17日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展映活动中首次亮相。导演王之,携主演郭鹏、何钦琬、录音师徐徐飞、作曲郎乐亮相,与观众现场交流。该片与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有异曲同工之妙,让八零后观众在影片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与《千里走单骑》异曲同工 80后找到共鸣

  在文化元素多元化的今天,80后、90后的孩子都被冠以“叛逆、难以理解”的字眼,与家长的代沟问题更是不言而喻。

然而,这些受“韩流”、电脑游戏影响的一代,这些崇尚无厘头电影、个性穿着打扮的一代,却在《伟大的伟》中,寻找到了某种共鸣。

  与张艺谋所拍摄的《千里走单骑》主题有异曲同工之妙,《伟大的伟》讲述了叛逆期的男孩伟一因痛恨父亲再婚而离家出走,他发现病逝多年的母亲在远方曾经有一个情人,并怀疑那个人才是他的生父,于是瞒着新婚的父亲带着后母所生的新妹妹踏上了寻亲的道路。坎坷的旅程拉近了他和妹妹的关系,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伟一选择了回家。

  导演在片中根据剧情的跌宕起伏,加入了多段FLASH动画,将这种青少年的流行文化巧妙地与影片主题相结合,为该片增加了时尚色彩。

  郭鹏《投名状》后演叛逆少年 80后导演拍自己

  导演王之拍摄《伟大的伟》时只有25岁,男女主角郭鹏和何钦琬更都是九零后。王之表示,作为80后的一代人,很少关注家庭,关注社会,关注自己的亲人,他希望通过《伟大的伟》这样一部影片来反映现今社会青少年的成长故事,“我叛逆期的时候也遇到过与父母沟通的问题,但现在回头看看,我觉得成长之路还是非常美好的,至于其间出现的一些问题,还需要自己去克服和调整。”

  与影片主人公年纪相仿的主演郭鹏,继出演《投名状》后,首度担当男主角,“我和角色的性格很像,我们90后都更加注重自我,现实生活中,我也经常和我的父亲顶嘴。”导演王之补充道,“拍摄电影时,我除了给郭鹏说戏,还要负责解决他和父亲之间沟通问题。”王之导演同时希望传媒大奖的评委和观众都能够喜欢这部影片,“这是一部80后导演拍摄80后成长故事的影片,我相信一定会引起社会的共鸣,也希望大家能够投我们一票。”

  《伟大的伟》教育意义深刻,但影片并不说教,而是让每位观众在故事中体会到一种爱的力量。影片在撕心裂肺地为青少年呐喊,喊出了他们积压在内心苦闷的同时,也让80、90后看到自己的问题,让他们更加理解父母,奉献自己更多的爱心。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