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当娜领养事件风波

2009年06月18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要追溯到2006年10月初,媒体报道麦当娜去到非洲东南部一个小国马拉维,展开一个名为“马拉维计划”的慈善活动。据悉,在这个活动中,麦当娜将关注当地90万的孤儿,并在马拉维建立起一个可收容4000名孤儿的护理中心,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教育。但是,正如没有八卦的新闻不会有人关注一样,媒体的报道都涉及了另一个“内情”,那就是,麦当娜此行并非单是建孤儿院这么简单。不少消息灵通的媒体指出,麦当娜此行是为了收养了她的第一个孩子————一个非洲小孩。

  当时,消息传出后,麦当娜的发言人极力否认了这一传闻。但是,媒体依然不依不饶,狗仔队甚至还了解到,麦当娜和前夫盖-里奇曾经在酒店大吵了一架,原因就是盖-里奇不让麦当娜领养非洲小孩,一方面觉得麦当娜是“以此换名声”,另一方面是盖-里奇的母亲曾经受过“领养小孩的伤害”。然而,这些都只是媒体的猜测,领养的事情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

  即使有被狗仔队追踪的危险,但麦当娜还是两次来到了位于马拉维一个叫钦吉村的地方,并造访了当地一个叫“希望之家”的教会孤儿院。麦当娜给孩子们分发了自己所著的童书《英国玫瑰》,而大卫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俘获了麦姐的心。“麦当娜在孤儿院看了一些孩子的照片,其中独独看中了大卫。她伏在地上和大卫玩了好一会儿,然后带孩子去了教堂。她还背起了孩子,这很具象征意义,因为马拉维的妈妈都把自己的孩子背在背上。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和谐,充满欢笑。你可以从麦当娜的脸上看到她已决定领养这个孩子。”果然,在之后的周一,一辆白色尼桑汽车载着麦当娜一行驶进孤儿院,将大卫和一名护理人员带到了马拉维首都利隆圭,领养的消息最终被证实了。在事实的“佐证”下,麦当娜远在美国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会在48小时内发出官方的说法”。

  随后随着麦当娜飞往伦敦的大卫在医生证实一切健康后,已正式跟麦当娜老公盖-里奇改名为DavieCicconeRitchie,而他的本姓亦会保留在内,作为对其种族的一份尊重。而麦当娜为令大卫及早适应新生活,除豪花约20万元人民币购买玩具外,还将儿童房粉饰成森林一般。之后,麦当娜通过媒体首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和其他人一样,全部通过法定的收养程序办事,那些报道都是不确切的。”麦当娜当时还表示,和丈夫早在去马拉维前几个月就开始研究收养程序了,但一直没有声张,因为她希望此次收养能够低调进行,没想到最后还是招来非议。她同时补充说:“这个决定绝对不是我们一时冲动的草率行为。”

  热闹收养遭冷遇

  2007年4月,麦当娜带着小大卫再次出现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时对媒体表露心迹。这一次,她放弃了前卫的打扮,用当地媒体的话说,她看起来像个导游。

  媒体广泛猜测,低调的麦当娜这次来到马拉维应该是和领养另一个孩子有关。不久之后,麦当娜和一个吮着手指的女孩亲密的照片被各大媒体转载。这个女孩名叫梅西-詹姆斯,今年4岁。

  麦当娜兴冲冲地准备将梅西带回英国,但热闹的“希望之家”吸引了马拉维法律界的关注,他们很快介入了这个之前只在娱乐和时尚新闻中出现的事件,他们反对麦当娜领养梅西。马拉维高等法院在麦当娜没有出庭的情况下,拒绝了她领养梅西的请求。理由是此举不符合马拉维收养法律的规定。

  按照马拉维的法律,只有本国公民才能收养本国儿童,并且领养者必须与被收养的孩子一起生活至少18-24个月。麦当娜没有马拉维国籍,且主要在英美两国居住,这是她败诉的关键。

  麦当娜随后选择了上诉,上诉法院于本月4日开庭,结果将在大约2周后公布。这次的焦点是居住地。麦当娜通过律师承认自己并不住在马拉维,但她希望复制“大卫奇迹”。两年前他在“希望之家”孤儿院见到大卫时,当地法律界也用居住地条款来限制她的领养,不过她强调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给孩子成长带来最大的好处,并承诺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法官因此改变看法,最终同意麦当娜的领养要求。

  麦当娜还不遗余力地说明自己对梅西的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流行音乐天后和3个孩子的妈妈的表态令人感动:“我要带梅西回家,那是一个拥有爱的家,她会接受最好的教育,享受最好的医疗,我也希望她能像大卫一样,有一天返回马拉维,帮助他们国家的人民。”

  轻蔑言语引来麻烦

  就在麦当娜尝试着用温情改变固执人们的看法时,她上诉书中的一句话却不小心惹恼了当地人。麦当娜在上诉书中说,如果4岁的梅西继续呆在孤儿院,或许得不到合适的照顾。

  虽然马拉维很穷,但是马拉维的媒体却有着西方狗仔队一样的敏锐,“麦当娜不相信马拉维社会福利设施”的报道立刻见诸报端。英国媒体在对马拉维官员的访谈中,也感受到当地人对上诉书中这番话的不满。一位匿名的马拉维官员透露:“歌星(麦当娜)的上诉很有可能以失败而告终”。

  麦当娜曾对好友说,自己是一个喜爱孩子的女人。如今的麦当娜有两个亲生孩子,女儿罗德斯今年15岁,儿子罗科今年9岁,还有一个养子,就是大卫。麦当娜对孩子们宠爱有加,甚至在繁忙演出的间隙,出版了系列童话书《英国玫瑰》。在离婚前,她经常嘱咐里奇,一定要在大卫睡觉前给他读自己的童话书伴他入眠。

  马拉维的信息部长帕特里西亚-卡利塔提力挺麦当娜。他对媒体公开表示,麦当娜此举是在帮助马拉维,“她是一个称职的妈妈。”

  卡利塔提习惯用事实说话:“麦当娜对我们很好,她给马拉维25000个孤儿提供帮助,况且她也用行动证明了,她能照顾好大卫。”坎比瓦说从未见过梅西,但希望女儿能在马拉维成长,而不是被有钱人带到其他地方。

   质疑声:“母亲应是女儿榜样”

  麦当娜的好妈妈之路注定曲折。5月2日,一个自称为梅西生身父亲的人——詹姆斯·坎比瓦忽然现身,并坚决反对麦当娜将小女孩带走。而此前媒体普遍认为,梅西的父母都已经去世。坎比瓦的出现不啻娱乐新闻的“重磅炸弹”,这位“天上掉下来的父亲”频繁在各大媒体露面发言。

  在接受采访时,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的坎比瓦对麦当娜为何看上自己的孩子感到莫名其妙。他称,这件事并没有让自己感到快乐,反而徒增了许多烦恼。

  坎比瓦先生非常坦诚,他说虽然从未当面见过梅西,但希望女儿能在马拉维成长,而不是被有钱人带到其他地方。“梅西是马拉维人,我希望她像马拉维人一样长大,拥有自己国家的文化”。

  麦当娜则通过律师和发言人对坎比瓦究竟是何许人也表示怀疑。在一份声明中,麦当娜说,她并不能确认坎比瓦是梅西的亲生父亲,因为据她所知,梅西生下来就住在孤儿院里。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坎比瓦对此很生气,并且也聘请了律师准备和麦当娜抗争到底。

  5月4日麦当娜一身“兔子装”出席了纽约大都会服装学院博物馆慈善晚宴。这更给坎比瓦找到了反对这场“收养官司”的理由。

  在晚宴上,麦当娜身穿一条蓝色短裙、黑色特长靴,头戴蓝色的兔子耳朵头饰。尽管吸引了在场所有媒体关注,但时尚评论家们却认为她的装束糟糕到了极点。而这身装束也让坎比瓦觉得不舒服,他用刻薄的词来形容麦当娜的穿着:那真是“下流的装扮”。

  坎比瓦还忿忿地说:“我真的不能想象这个女人怎么会要成为我的小梅西的妈妈?她根本不是50岁的女人,一个十来岁的女人穿成这样都会感到害羞的……母亲应该是她女儿的榜样,50岁的女人有什么样的道德准则,能毫不犹豫地在众人面前,或者自己孩子面前,如此暴露自己?我可不想让我的女儿接近这个不良的人。”

  养女“亲爸”可能为了钱

  麦当娜根本不想让坎比瓦、这个半路程咬金打扰自己的领养计划,干脆通过律师阿兰·齐努拉和坎比瓦打起了口水仗。

  就在坎比瓦对麦当娜作风问题表示十分不满之际,齐努拉也不客气,指责坎比瓦是个“机会主义者”。“梅西的妈妈生下她之后就去世了,之前根本没人声称愿意要这个孩子,现在某人却站出来说是她的爸爸……为什么早不说,晚不说?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作为。”

  齐努拉还追问坎比瓦:“为什么3年后才这么说,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个女儿,如果梅西确实是她的女儿,还用等到今天?”

  此外,梅西生母的哥哥本内特5月初也对媒体透露,他们一家人根本不认识坎比瓦。这个梅西的舅舅还猜测:坎比瓦可能并不想要梅西,他想要的就是钱。本内特此前已经代表家族同意了麦当娜的领养请求,不过法律却让他无能为力。

  面对如此坎坷复杂的局面,很多粉丝和乐迷对麦当娜为何“看上”梅西,一心想给她做妈妈表示不解,有人甚至劝说麦当娜最好换另外一个孤儿秘密地领养。而麦当娜一方则认为:就算换了另一个孩子领养,或许不知在哪儿还会冒出个坎比瓦跳着脚大叫“这是我的孩子!”

  有粉丝用麦当娜的名言来形容这场至今还没有看到头的领养风波:“所有的爱都是幸运的,即使它伤透了你的心。”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