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荧屏缺力作韩剧称雄 《我的女孩》夺冠

2009年06月18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雨默

  搜狐娱乐讯 与上周榜单相比,本周榜单格局未改,依然是情感剧与红色谍战剧的争锋。但由于内地缺乏重量级新剧的登场,两部韩剧钻空子再抢风头——继《七公主》后,又一部韩剧《我的女孩》获得了内地卫视晚间收视榜的冠军,而《豪杰春香》则占据季军之位。

  情感剧占据上风

  本期榜单前三甲全部是感情类剧集,除了两部韩国爱情剧外,《我的丑娘》这部久播不衰的内地苦情剧据守亚军,也算给中国本土电视剧争了口气。

韩国偶像剧《我的女孩》
韩国偶像剧《我的女孩》

  本周冠军剧《我的女孩》由亚洲当红偶像李俊基出演,加上李多海、李东旭、朴诗妍等明星配合,可以说不用卖力宣传就有一批粉丝守候在电视机前。

  而对比中国内地自产的电视剧,类似《我的女孩》这种充满青春气息的爱情喜剧实在是匮乏。茶余饭后看看轻松的电视剧,看来还是不少观众的一直喜好,像之前颇受剧评人诟病的《丑女无敌》播出时收视就一直居高不下,也是很好的佐证。

  再看内地的情感剧,以《我的丑娘》为首,仍然以“苦情”和“畸形、混乱情感”为主要卖点。

  本周榜单第四名《幸福的眼泪》由大陆歌坛的“玉女小天后”金莎和曾获台湾金马奖影后杨贵媚联合主演,以王牌收视日剧《一公升的眼泪》为蓝本,是一部描述母女情深的悲情电视剧。该剧像一颗重磅“催泪弹”,引得观众泪水涟涟。

  而第七名《不能没有她》中,郭晓冬饰演的罗大为则身陷多角恋之中。他同时被三位漂亮女孩包围,一个是自己曾经深爱的女友,一个是深深爱着自己的善良女孩,一个是一直帮助自己默默关心自己的有钱女商人,罗大为的情感走向也牵引着剧情的跌宕起伏,他最终的选择成为了观众们热议的焦点。

  红色剧新老齐上阵

  红色剧阵营也没有太大变化,保持了上周新老剧齐上阵的态势:《亮剑》《中国兄弟连》《八路军》等老剧重播,收视依然不俗。而新剧中值得一提的是刚登陆卫视一周的《秘密图纸》,该剧在重庆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的成绩都不错,分别居第9名和第13名。

新谍战剧《秘密图纸》
新谍战剧《秘密图纸》

  翻拍自经典电影的《秘密图纸》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查、准确推理与人民群众一起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该剧以边防某部作战参谋陈亮与妻子石云在破获敌特工作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为主线,展现了建国初期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的英雄风采。

  该剧的热播也反映了《潜伏》之后内地荧屏谍战剧新一轮的热潮。除了卫视外,央视则出现了《誓言无声》和《人间正道是沧桑》PK的局面。这两部剧同是谍战剧题材,同样号称大制作,在央视不同频道的黄金档狭路相逢,引起一场恶战。而随着两剧在央视的落幕,接踵而来的又是红色剧《我的兄弟是顺溜》,看来万里山河一片红的局面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