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满文军周杰入选满意度调查榜 意在可起警示作用

2009年06月1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满文军身陷“吸毒门”
满文军身陷“吸毒门”

  昨日,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组委会正式公布调查入围的700位中国演员、导演、主持人名单,今年的热门人物小沈阳(空间)等均榜上有名。

  而身陷“车祸门”的周杰、“涉毒门”的满文军,也赫然在列。对此,组委会的解释是:“参评调查资格有一条,特殊情况如有违法行为、负面新闻的艺人,其案例能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也可收录调查。”

  姜昆连任总评委

  按照往年惯例,今年的活动依旧从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等几方面对700名艺人进行测评,并将在规则、范围、区域、样本量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完善。

  调查细则方面,除了与往年一样,通过网络在线、专业人士访问、街头拦截、电话访问4种形式进行外,专业人士访问将首次成为今年重点进行的访问方式。

  目前活动已经把问卷寄给全国2000多位主持人、1000多位演艺圈相关工作者,各大报社、电视台主编记者等也被纳入重点问卷访问范围。

  本届调查由姜昆连任总评委,徐沛东、黎鸣、康健民、冯双白等担任评委。 此外,今年的调查还进一步扩大范围,邀请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权威调查机构共同承办。

  姜伟凭《潜伏》入围导演榜

  从提名来看, 27名入围“内地男导演”中,姜伟是全新加入,与张艺谋姜文、康洪雷等榜上有名,这显然是拜《潜伏》大热所赐。姜伟和《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导演康红雷此番同时入围“满意度调查”,将展开新一轮角逐。此外,24名入围“内地男主持人”中,罗京的缺席格外醒目。据悉,华鼎组委会将联合《天下英才》周刊推出纪念罗京专刊,并向入围第三届满意度调查的主持人征集纪念文章。

  最具争议的当属小沈阳和刘谦,前者入围“新人”榜,后者却名落孙山,春晚红人境遇迥异这势必将挑起两大粉丝群体的嘴仗,连带引发对满意度调查公正性的质疑。此外,满文军、周杰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艺人为何还能出现在提名中?组委会秘书长王-介绍,这与“参评调查资格”并不相悖,“评委不会将出现负面新闻的艺人拒之门外,而是希望通过客观的调查,让艺人们能意识到自我公众形象的重要性,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另外,我们还计划针对一些热点热议的明星公众形象话题,及时组织一些专家、学者和明星一起探讨,起到让演艺圈自查、排毒的作用。”

  “满意度指数”明年揭晓

  主办方介绍,在调查对象方面,本届调查主要针对影视、歌唱、曲艺、戏剧、舞蹈等演员、导演与主持人进行调研,涉及港澳台三地,总计700人,并对各部分调查名额分布有所细分。

  在这些入围人选中,其中包括影视演员200名、影视导演50名、歌唱演员100名、舞蹈演员50名、曲艺演员50名、戏剧演员50名、新演员100名、主持人100名。

  据悉,明年1月11日,“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3月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而上一届华鼎奖中国年度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的荣誉,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获得。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