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商报:有妈的电影像块宝

2009年06月18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凯

  都说文学作品是影视作品它妈,一方面这句话代表了两者之间的传承关系,另一方面这句话也透露了一个顺序问题:既然都是妈了,十月怀胎总需要时间吧,所以当某种类型的文学作品的热潮过去后,影视作品的相关热潮可能才刚刚开始。

  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明朝这个此前爹不疼娘不爱的朝代成了历史剧的新宠。而与此对应的是,在之前的两年里,以《明朝那些事儿》为代表的明朝历史小说刚刚大红大紫了一把。在上海电影节上,《锦衣卫》、《追影》两部电影,一正一邪双剑出击,让今年的古装大片也深深带上了明朝那种摸不透看不明的味道,也帮助朱皇帝们在和李皇帝们的荧幕大战中首次占得了上风。

  古装片如此,现代片也是如此。从《暗算》开始,谍战题材红遍了图书界,红遍了电视界,现在又准备红遍电影界。《风声》、《东风雨》,今年的两部谍战大片不仅吸引众多电影圈明星的助阵,也成功帮助柳云龙重新回归到了大荧幕上。考虑到《潜伏》和《人间正道是沧桑》最近把谍战影视剧这把火越烧越旺,让人也对以上两部电影的票房前景充满了期待,这么看起来果然是有妈的电影像块宝啊。

  自从灵光一闪发现了这个规律之后,我的心里就开始不停地打小九九了:各位科幻小说的写手们,赶快拼命写科幻小说吧,我也会尽力去买的,因为我想看中国的科幻大片啊!至于各位影迷自己有什么小期望,欢迎参照我的操作指南,让我们掀起看书看电视看电影的新高潮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