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级女星谋复出大计:钟楚红带头 王菲热炒(图)

2009年06月1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祎

  中新网6月18日电 曾经创造票房记录的“巾帼英雄”如今都在为复出“跃跃欲试”,比如即将在徐克武侠新作《通天帝国》中出演武则天的刘嘉玲、积极准备复出的王菲、昔日“波霸”叶子楣等。然而,娱乐圈竞争惨烈,向来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很多女星选择在事业如日中天时激流勇退,等到自己已经徐娘半老时却重新出山,想要收复失地再整雄风。靠唤醒大家早已沉睡的记忆出位,成功几率有多大?息影的那些超级女星们,下一个复出的会是谁?


  钟楚红

  年龄:49岁

  息影时间:1994年

  钟楚红曾参选香港小姐进入决赛,赛后试镜失败却得到电影公司垂青,从此进入影坛。1981年与周润发搭档主演许鞍华执导的《胡越的故事》引起影坛注目。其后与多位著名导演合作,如洪金宝、章国明、谭家明、麦嘉、徐克、吴宇森、许冠文、冼杞然、张婉婷、林岭东、关锦鹏、杨凡等,陆续主演了《人吓人》、《奇谋妙计五福星》、《男与女》、《女人心》、《欢乐叮当》、《刀马旦》、《秋天的童话》、《月亮•星星•太阳》、《纵横四海》、《极道追踪》等。1991年,钟楚红下嫁广告界才子朱家鼎。1994年,钟楚红正式息影,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朱家鼎病逝后,钟楚红开始在媒体的视线中频频出现,复出消息四起,连徐克和周润发都为其穿针引线,可惜钟楚红本人却一直否认会复出拍戏。

  然而,最近钟楚红正式复出为护肤品牌担任代言人,并接拍广告。据知情人士透露,钟楚红成为某护肤品牌的“胶原自生专家”2009年全新代言人,并在早前拍摄宣传广告。钟楚红虽然已经49岁,但魅力不减当年,更散发出成熟韵味。拍摄当日她穿上露肩装躺在沙发上,明显状态不多。而钟楚红本月25日一也将出席代言人活动,让人很期待。


  林青霞

  年龄:54岁

  息影时间:1994年

  近期,关于林青霞复出的消息频频传出,随着叶问之子叶准的“爆料”,扰攘多时的“传闻”只待演员名单的出炉,林青霞签约王家卫参演《一代宗师》已是板上钉钉。

  林青霞高中毕业后被星探发掘进入影坛,70年代后期主演大量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而成为台湾“玉女”掌门人。后转往香港发展,主演了《警察故事》、《刀马旦》、《今夜星光灿烂》等代表作,并以《滚滚红尘》得到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九十年代,林青霞以《笑傲江湖Ⅱ之东方不败》亦男亦女、颠倒众生的形象,再攀事业高峰,两年内主演了至少十三部武侠片。她不仅是极少数能横跨文艺、武侠两种极端类型的代表明星,也是走红时间最长、几乎从未被时代潮流给吞没的传奇之一。1994年下嫁香港商人邢李㷧,即退出影坛。隐退十四年后,林青霞又开始在娱乐圈频繁活动,为《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各地宣传,与王家卫在秘密会面。如今敲定参演《一代宗师》,复出已是指日可待。

  王菲以2000万元天价代言国产洗发水品牌并拍摄系列广告,林青霞舍弃徐克大片《狄仁杰》中武则天一角却接演王家卫传记大片《一代宗师》中“无可奉告”的神秘角色……后者的复出板上钉钉,前者是否“天后回宫”,引发铺天盖地的热炒及揣测,如无意外——真的!

  王菲

  年龄:40岁

  退出歌坛时间:2007年

  王菲从未公开宣布退出歌坛,她的经纪人陈家瑛倒是在2007年的时候向记者说过“王菲不唱了”,因为“她要照顾孩子”,至于有可能复出的期限,陈家瑛给出的答案是同样擦边的“无限期”“要看她自己的安排和情绪”,但绝不是“永不复出”。彼时的王菲绝对是不想唱了,她的御用词曲作者张亚东与林夕都曾向媒体证实过,林夕甚至屡放悲声、扼腕叹息。但究其“不想唱了”的原因,一方面在于王菲确实倦了累了,想做贤妻良母,想好好照顾孩子,另一方面她应该在当时已感受到无论是自己的歌路、唱片制作整体水准还是唱片业都难以突破瓶颈甚至江河日下(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清绝如她,绝不愿等到大家听腻了再黯然而退,急流勇退方能遗世独立。

  王菲自2003年的专辑《将爱》及2004年的电影《2046》后便再无“影视歌”作品奉上,2003~2005年的16场“菲比寻常”巡回演唱会可算她的“告别绝唱”,此后仅为夫君李亚鹏的“嫣然天使基金”献唱过从未公开发行的主题曲《爱笑的天使》。2008年5月8日晚,笃信佛教的王菲在陕西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大型晚会“法门”上献唱《心经》,被形容为“白纱长裙、妆容清淡、音若天籁、酷似圣女”,该献唱视频在网上的搜索率一时无两,网友们即使听不明白《心经》里的喃喃佛语所指为何,依然跟帖曰“如此圣洁优美”“余音袅袅啊涤荡心灵”。

  “以天价接拍国产洗发水广告”“王菲造型俗套甚至雷人,陈家瑛希望播出后再看效果”“品牌发布会王菲缺席,因合约规定绝不出席代言活动”“王菲复出有望入账8000万元”……一则尚未播出的广告便已引发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眼球效应,明眼人、业内人定能看出该品牌推广营销部门的不遗余力,誓要炒尽剩余价值,否则史无前例的2000万元代言费岂不是花得有点儿冤?如此事先张扬的盛大炒作,看似商家一边倒的行为,但绝对离不开经纪公司的配合与互动,这样的配合与互动本身便已证明——王菲复出的脚步确实迈出了。王菲又岂是为了2000万元便任人评说甚至丑化的?商家欲借王菲代言更上层楼,“王菲品牌”也要借“2000万”这一既实实在在又极其符号化的象征性数字为全面复出做足铺垫、迅速回温、高开高走。


  张柏芝

  年龄:29岁

  息影时间:2007年

  张柏芝17岁被星探发现接拍阳光柠檬茶广告,因此被周星驰发掘,成为《喜剧之王》的女主角,就此一炮而红,被誉为新一代玉女掌门人。此后, 张芝接拍了由嘉禾电影公司出品,马楚成执导的爱情文艺《星愿》并担演女主角,奠定影坛上能歌擅影的地位。2001年张柏芝首度进军国际,接拍韩国电影《白兰》 。2004年张柏芝主演的《大只佬》及《忘不了》两电影横扫香港各大电影颁奖礼, 《忘不了》一片更为她带来首个金像奖影后荣衔,自此奠定了她影后地位。

  在现今香港女演员青黄不接的时期,张柏芝可算是最为出色的一位。2006年,张柏芝与谢霆锋结婚,第二年产子后淡出影坛。最近,虽然张柏芝一再否认复出,但是活动越加频繁,最有可能的复出之作便是尔冬升的新片《三少爷的剑》。


  张曼玉

  年龄:43岁

  息影时间:2004年

  张曼玉1984年以《青蛙王子》首登大银幕,这一时期张曼玉参演的角色多为清纯靓丽的少女。1984年的影片《缘份》使她被评论界誉为“最有前途的女星”,并因此片荣获次年香港金像奖的年度最佳新演员提名。真正让张曼玉一举成名的是其在成龙的系列电影《警察故事》中扮演的警探陈家驹的女友阿美。1989年张曼玉首次演出了王家卫的影片《旺角卡门》,在此片中她开始展现演技,努力摆脱以往留给观众的可爱、美丽但没有内涵的形象。1991年张曼玉主演了关锦鹏的《阮玲玉》,该片使她获得了柏林国际电影节1992年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她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在三大国际影展中获得该项桂冠的华籍女演员。《阮玲玉》之后,《甜蜜蜜》为张曼玉迎来了她表演事业的另一个高峰,这部文艺片再次证明了她的演技实力,该片成功引用了邓丽君的名曲《甜蜜蜜》讲述了中国人的飘泊故事,也是华语影史上的经典影片之一,受到广泛好评。2000年在《花样年华》中,张曼玉摩登典雅的成熟美再次赢得了肯定。2004年张曼玉主演了《错过又如何》,并因此片获得了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虽然未正式宣布退出,但从2004年到2009年,整整5年,张曼玉没有接拍任何电影(只客串了《无良杂种》),开始淡出影坛,只是积极参与一些公益慈善活动和品牌的代言。最近,一直游离于影圈的张曼玉虽然显得悠然自得,但是仍不断有复出的消息传出,她曾表示复出第一作品能与张涵予合作。


  周慧敏

  年龄:42岁

  息影时间:1996年

  周慧敏1986年参加业余DJ大赛获得亚军,随即加入香港电台工作,正式投入演艺事业,88年至91年间,周慧敏 歌、影、视、播多栖,在各范畴都留下令观众印象深刻的精彩作品。1988年第一部电影《三人世界》,获得第八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后曾拍摄过《小男人周记》、《精装追女仔3之狼之一族》、《风雨同路》、《富贵吉祥》、《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夏日情人》、《伦文叙老点柳先开》等影片,由此获得“玉女掌门人”的暱称。91年周慧敏辞去电台DJ职务,专注发展歌唱及演戏事业,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1996年,周慧敏淡出娱乐圈。

  2009年,42岁的周慧敏在经过戏剧性的结婚后忽然积极赚钱,接拍广告以低胸短裙亮相,毫不吝啬地大秀丰满上围及长腿,如果有电影老板支持,看来她复出影坛的日子也不会太远。


  王祖贤

  年龄:42岁

  息影时间:2004年

  王祖贤17岁时首部电影《今年的湖畔会很冷》获邵氏电影公司青睐,后签约赴香港发展。八十年代末,以《倩女幽魂》系列走红亚洲各地。她高挑的身材,独特的气质很快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参演《长短脚之恋》、《赌神》、《城市猎人》、《青蛇》等数十部影片,其古装扮相优美典雅,现代剧中又时尚前卫,十分受到喜爱,几乎与港台所有大牌男星合作过的她,在港台电影界有著非凡的地位。2001年曾在电影《游园惊梦》记者会上毫无预示地宣布息影。2004年受徐枫之邀请演出《美丽上海》后再次宣布退出影坛,隐居于加拿大温哥华,期间不少电影公司和广告商都向她招手,但终因工作都不太适合而告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