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保利剧院上演

2009年06月18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由京华时报参与主办的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于本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作为《云南映象》的姊妹篇,演出无论从舞台效果还是艺术表现方面都精益求精,以继续精彩和震撼。

  发掘地方元素

  《云南的响声》呈现了云南少数民族的民间民俗、宗教仪式等奇异神秘的场景。

舞蹈家杨丽萍通过精湛的艺术创作展现众多地方元素。演出中的音乐、舞蹈、器乐、道具大多来源于古老的民间部落。此次演出的舞台效果由曾担纲《云南映象》的国家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孙天卫倾力打造。

  享受听觉盛宴

  艺术家将各种大自然的声音细节现场收集起来,观众会听到完全不同以往的真声效果。无数钵的共振声、吹叶子的声音等万千声响,将让观众享受一次全新的听觉盛宴。

  观众走进剧场即可看到一片老鼓林立的森林,《云南的响声》和观众的交流就开始了。四十多面老鼓是用千年大树雕凿出来的,是激发杨丽萍创作《云南的响声》的原始动力和灵感来源。

  谭盾短信祝贺

  在上海巡演期间,国际著名音乐大师谭盾自己买票来剧院观看演出。演出结束,谭盾兴冲冲地来到杨丽萍的化妆间,向她表示祝贺。不久,杨丽萍又收到了谭盾发来的短信,说这台演出让他非常感动,自始至终充满了爱,充满了生命的力和气。(许青红)

  时间:6月30日至7月5日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280、980、680、480、280、180元

  票务热线:65065343、65065345、86666886、65012197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