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志忠风头盖过孙红雷 阳盛阴衰女性角色争议大

2009年06月18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本报讯 张黎新作《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在央视的首轮播出今晚落幕。如果说开播前“孙红雷+张黎”是最值得期待的理由,如今各种评论却倒向了弟弟杨立青之外的众多配角:异常丰满复杂的哥哥杨立仁,实用主义却不失可爱的董建昌,理想主义和布道者的化身瞿恩等最为观众津津乐道;林娥、立华、瞿霞三个女性角色虽然在表演上明显弱过男演员,但是各自承载的感情纠葛也很有争议性。总之,一部好戏的标准理应是“边边角角”都能提供谈资和回味,《潜伏》如是,《人间》亦如此,配角出彩甚至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男一号后期命运因主题先行造成的不连贯、不完整、不深刻。

  ■黄志忠:演立仁酒兴正酣

  曾是男篮职业球员的黄志忠28岁才从中戏毕业,孙红雷多次提到这位大师兄“不容易”,“个人经历极其坎坷”,究竟有多难,黄志忠淡淡一笑,“能说的都说了,不能说的实在张不开嘴……”

  孙红雷本来也看上了“杨立仁”这个人物,剧本中对他的描写更为复杂、深刻、完整。黄志忠得到“杨立仁”后,也从没把他当反派,“我给立仁的定位是孤独求败,败在坚持,立青的信仰有多坚定,立仁的信仰就多坚定,这个人物就像一把锋利的剑,他所追寻的理想道路内在的瓦解、分崩离析把他自己割伤了。”黄志忠说,杨立仁是电视剧中从未出现过的国民党高官形象,他能做的就是使之“浓郁”,“我爱喝酒,这部戏的状态就是酒兴正酣。”

  ■柯蓝:对那段历史的熟悉是我唯一的优势

  文艺女青年柯蓝在表演上是新人,鲜为人知的是,柯蓝果真为共和国开国上将之后,从小熟知并亲眼见识了许多老一代革命家,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了解远超同龄女孩。“看剧本的时候,我在所有虚构人物上闻到了历史的味道,用一晚上时间列出剧中人物跟真实原型对照表,拿这张纸去找张黎谈剧本,把他惊着了。”对历史背景的熟悉曾是柯蓝的骄傲,因为跟其他演技派男演员比起来,这几乎是她唯一的优势了。

  但在拍摄时,柯蓝又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自认对那段历史了解比谁都准、都透彻,但就是演不出来,“心里是满满的,老觉得做了就过了”。后来是扮演母亲的老戏骨吕中帮她解了扣,吕中对她说,大人演不过小孩,小孩演不过狗,只要你心里全是这个人物,会自然溢出来的……柯蓝豁然开朗。

  ■杨雪:父母戏称是“A货”

  观众对林娥这个人物有很多挑剔,比如表情冷静,木讷,在感情上也很拧巴,明知瞿恩最爱是杨立华,仍然嫁给对方,作为师母,最终又接受了立青的感情。张黎说林娥的特工职业要求她收敛起年轻女孩的天真浪漫,在他眼里杨雪也是这么个脸上没什么表情,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很适合。杨雪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曾经就是做情报工作的,一个发报,一个抄报,为了演好林娥,两位老人家反复示范、手把手教她正确的发报姿势、手法。“不过看了《人间》,他们说我到底还是个A货。”她笑着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