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3届爱丁堡影展开幕 门德斯新片揭幕首映(图)

2009年06月18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编译
肖恩-康纳利前来捧场
肖恩-康纳利前来捧场

弗兰克-朗格拉参加开幕式
弗兰克-朗格拉参加开幕式

主演约翰-卡拉辛斯基(右)与门德斯走上红地毯
主演约翰-卡拉辛斯基(右)与门德斯走上红地毯

  搜狐娱乐讯 第63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6月17日在爱丁堡开幕,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山姆-门德斯执导的新片《为子搬迁》(Away We Go)在开幕式之后进行了全球首映。该片由约翰-卡拉辛斯基、玛娅-鲁道夫和杰夫-丹尼尔斯主演,是一部成本极低的公路片。山姆-门德斯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一部风格独特的低成本电影,我不想把它送到戛纳电影节参赛,因为我认为这里才更适合展示这部作品。

  《为子搬迁》是门德斯继《革命之路》之后,推出的又一部以家庭为背景的剧情片,亦是门德斯的拿手题材。影片根据达维-伊格斯(Dave Eggers)的原著小说改编而来,讲述了一对相知相爱的夫妇,正打算生一个孩子建立三口之家。但在迎接孩子的到来之前,他们想共同游览一下美国,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定居下来,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了自己未曾领略过的风景,心境也悄然发生了变化。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官员汉纳-迈克吉尔(Hannah McGill)曾表示:“能够邀请到英国当代最著名的导演的影片为影展揭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为子搬迁》被选为开幕片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部影片幽默有趣、充满智慧,完全可以在开幕当晚感染所有观众。”在影片首映之后,确实获得了不少当地影评人的热赞,认为此片的内敛而不失张力的风格值得品味。

  山姆-门德斯是最近十年好莱坞崛起的导演,早在2000年即以黑色幽默家庭片《美国美人》摘取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五项大奖,之后推出的男人戏《锅盖头》和《毁灭之路》均获得了不俗的口碑。门德斯2001年与英国著名女星凯特-温斯莱特结婚,去年与之合作了爱情文艺片《革命之路》,门德斯以此片为妻子赢得了金球奖剧情类的最佳女主角奖。这部《为子搬迁》拍摄于《革命之路》之后,制作周期很短,是一部典型的兼容爱情和公路元素的小品。这也是本届爱丁堡影展最引人注目的一部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还邀请诸多知名导演的新片参展,包括史蒂芬-索德伯格的《召应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凯瑟琳-比格洛的《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吉格-莫托拉的《冒险》(Adventureland)等等。本届影展的评审团主席是英国导演乔-怀特,怀特曾以《傲慢与偏见》和《赎罪》获得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无数提名,今年推出了小罗伯特-唐尼和杰米-福克斯主演的《独奏者》,他是好莱坞颇被看好的英国新生代导演之一,此次在爱丁堡影展将率领评审团,选出各项大奖的归属。

  第63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将于28日闭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