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镇伟称内地好演员太多 笑指吴君如神经病(图)

2009年06月1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他是《大话西游》《赌圣》的导演,他是《东邪西毒》《功夫》的监制,他是刘镇伟。刘镇伟是少见的可以横跨导演、编剧,并且把无厘头商业喜剧和文艺片都成功兼顾的电影人。在上海电影节上,他带来了科幻喜剧《机器侠》,并且尝试与内地演员胡军孙俪合作。近日,记者对这位传奇的香港电影人进行了专访。刘镇伟的个人形象接近他导演的影片,说话有些无厘头,并且手势很多,还拼命“埋汰”好友吴君如王家卫。只有谈到周星驰时,他表情略显严肃,并隐约透漏出对“无厘头喜剧”的一丝无奈。

  客串电影:你能找到我就喊你干妈

  《机器侠》很容易让人想起《变形金刚》,但对这一点刘镇伟十分排斥,他一再强调《机器侠》是他自己的创意:“好多年前我在看《蜘蛛侠》的时候就想过,为什么咱们中国人没有这么有名的什么“侠”呢?两年前我又看了《变形金刚》,忽然一个故事就在脑子里冒出来。我看见银幕上的变形金刚们打得都笨笨的,于是我就想,如果让他们打中国功夫怎么样?后来回家我就连夜想出了《机器侠》的故事。《机器侠》真是我的创意,真的没参考任何材料,除了灵感来自《变形金刚》。”

  对于为何要找胡军、孙俪合作,刘镇伟表示:“我真的很想推荐大家去看看胡军和孙俪的表演,相信没有人想得到胡军能有这样的演出。有一场他骑自行车逃跑的戏,拍的时候我们就笑得啊……胡军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演员,他可以很文艺,也可以很无厘头。孙俪也是,我以前不太熟悉她,只觉得女孩子瘦瘦的,没想到她那么亮眼。内地真的有太多优秀的女演员了。”

  刘镇伟自己也在电影里客串了一个角色。记者说,一定要把电影里的刘镇伟找出来。他大笑:“你可以看看电影,多看几次,看你能不能发现我。如果你能找到我,我就叫你干妈。我很自信谁都找不到我在电影里客串的角色。”

  笑谈朋友:吴君如是随口乱讲的人

  刘镇伟表示,自己很愿意起用内地演员,“因为内地演员优秀,人才也足够多。我也不是只起用内地演员,我只起用好的演员。我常常告诫香港的女演员们,千万不要忘记给自己充电。因为我们来内地多了,才知道内地演员的适应性有多么强。我们最开始合作的时候,甚至我和胡军最开始合作的时候,我们都有不适应彼此的地方,但是不出1个月,我们就磨合得很好了,胡军也完全适应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和表演方法,反而还会影响到我们。而香港演员总是太自我,他们几乎都无法适应内地的工作方式,所以他们不容易在内地有戏可做。我告诉和我熟悉的演员们,不要忘记去学习内地的表演方式,不然你们很快就被内地演员挤走了。”

  前一阵,吴君如炮轰内地演员抢香港演员饭碗。刘镇伟大笑:“不要理她,她是神经病。你看她现在和陈可辛幸福了,就随口乱讲。内地也好,香港也好,不是谁抢谁饭碗,而是谁有本事谁就有戏上。”

  刘镇伟觉得,内地优秀的演员很多,女演员中巩俐、章子怡、赵薇、周迅,不仅是优秀的演员,在香港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票房保障。男演员中,葛优让他格外赞赏,“他的戏虽然在香港没有大卖过,但他的人在香港很有名,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和他合作一部戏,应该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但当记者问起阿娇,他的态度很谨慎,不肯多说一句,只说他现在很希望看到和阿娇合作的《出水芙蓉》的上映。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