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烨:一个男人的史诗

2009年06月1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8年,错过了《可可西里》的刘烨,没有再错过陆川的《南京!南京!》。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内心刚强的中国军官。每天穿梭废墟中,每个危险场面都亲自上阵,坚持不用替身,坚持同自己的极限叫板。他说这是自己拍得最用心的电影。

  记者:出演电影《南京!南京!》对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刘烨:这几年我“胡来”,演商业大片我娱乐片演得太多了,《南京!南京!》是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我在表演心态上很严肃,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大的挑战,它是一个历史事件,我尽量还原得很真实,基本上是本色出演。

  记者:从电影《天堂口》到《硬汉》再到《南京!南京!》,你的变化很大,你怎么看待这几个角色之间的转变?

  刘烨:对我来说尝试新东西是双刃键,原先的表演已被观众认可,如果再尝试新的就不容易被观众所接受,但我不后悔尝试新的东西。有些观众爱把角色和明星混淆在一起,我相信懂我的人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记者:身为演员,你最容易被什么样的故事打动?


  刘烨:很深刻的爱情故事会打动我,不管多大年龄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情感经历,爱是超越年龄和国界的。

  记者:如果不做演员,你最想从事的职业是什么?

  刘烨:我的想法比较浪漫,想当一个画家。我小时候很纯粹地画画,觉得画画是一件很美丽的事,现在的人比较功利和现实,我大学毕业曾经想过去五星级大酒店当门童,大学毕业还差点去深圳当电视主持人。

  记者:最近在看你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我觉得你特别适合演这类角色,你是如何诠释这个角色?

  刘烨:这个角色很酸,我就往酸里演,谈不上特别喜欢,他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和赵薇合作很开心,是一种玩的心态。
 
  记者:对你影响最大的是哪位导演?

  刘烨:《那人那山那狗》是我上大二时拍的,那时不懂表演,但霍建起导演教我如何本色表演,《蓝宇》获奖,关锦鹏导演也给过我帮助,和陆川合作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记者:接下来,你最想与哪个大导演合作?想表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刘烨:以前老想与哪个导演合作这样的问题,现在不想了,看机会吧!至于角色,我特别想演一个心理上有病的人,但又怕演得太像被观众误会。

  记者:向我们的读者介绍一下你最近的工作内容和下一步的计划好吗?

  刘烨:目前正在拍一部港片。今年5月底我准备休息3个月去旅游,想去南非的小岛上度假,还想去纽约学几个月的英语。

  记者:从男孩到男人,你从形象到内心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刘烨:我现在内心很稳定,不轻易表现出喜怒哀乐了。不计较,也不容易生气了。但偶尔的冲动和孩子气我身上还有。

  记者:你是一个责任感很重的男人吗?你的责任感表现在哪些方面?

  刘烨: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其实重也不是什么好事,重得让自己想逃避。我的责任感体现在想多工作挣钱养家,听起来很俗,但大俗也是大雅。


  记者:通常面对伤害,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刘烨:面对精神上的伤害会很生气,来自感情方面的伤害承受力很会强,我很能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