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樟柯徒步30天觅素材 《上海传奇》世博园热拍

2009年06月18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贾樟柯在拍摄现场接受采访
贾樟柯在拍摄现场接受采访

  在《二十四城记》之后,贾樟柯又将拍摄另外一部纪录片《上海传奇》。前天下午,影片在上海世博园内让记者们进行了首次探班。当天拍摄的一场戏是贾樟柯采访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陆士谔曾于1910年撰写的小说《新中国》里神奇预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

  陆贞雄现在是上海一家照相馆的老板,在采访中他说:“在《新中国》这部小说里,我的祖父以梦为载体,描绘了自己所憧憬的理想社会:上海浦东正在召开世博会,也就是他描写的‘万国博览会’;中外游客都到上海来,为解决‘过江难’和‘乘车难’的矛盾,上海建起了地铁,也就是他所说的‘地下电车’、越江隧道和浦江大桥。另外,祖父还梦见人民广场,当时是‘跑马厅’建起了上海大剧院,也就是他所写的‘新上海舞台’;浦东也已开发、‘中国国家银行’就设在浦东……充分体现了祖父惊人的超前意识。”

  据悉,《上海传奇》将主要以贾樟柯与100多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访谈为主,靠人物的讲述来构建出上海一百年来的历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60周年,选择这个时候迅速地把珍贵的口述历史记录下来,是很重要的。”贾樟柯还花了30天的时间徒步行走在上海的角落寻觅素材,“通过徒步行走,我发现了更多有意思的细节,更能体会到这座城市的不一样。”该片预计于2010年4月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