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樟柯世博园内拍摄《上海传奇》 湖心亭入镜

2009年06月18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阎云飞

  由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联合拍摄,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上海传奇》目前正在上海拍摄。上海百年历史中的重要场景将被一一摄入《上海传奇》,贾樟柯拍摄的湖心亭和意大利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1972年拍摄的湖心亭,将一同呈现在大银幕上。剧组日前开放给记者探班,这也是世博园首次为记者开放。《上海传奇》以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的讲述为主线,陆士谔曾于1910年撰写小说《新中国》,书中不仅预言2010年将在上海浦东召开万国博览会,还准确预言了过江隧道、地铁等新生事物的诞生。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现在是上海一家照相馆的老板,也是《上海传奇》的主要采访人物,他被邀至世博园内,讲述关于《新中国》这部作品的记忆。

  贾樟柯表示,他已拍摄完久负盛名的豫园和湖心亭,这两个地方是导演拍摄上海的必去之处。他希望能将现在的湖心亭与1972年安东尼奥尼拍摄的湖心亭剪辑在一起,呈现在大银幕上,有关部门正在为版权事宜联络意大利制片方。在此之前,贾樟柯已完成拍摄的十六铺老城厢一线,作为上海最老的城区,还保留有上海开埠之初的历史印迹。

  贾樟柯透露,完成《上海传奇》的拍摄后,他计划开拍武侠片《在清朝》,目前作家寒冬在进行剧本的第五稿修改,影片预计2010年后开拍。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