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晨报:满文军不只是忘本

2009年06月18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欣欣
  满文军获释,李俐面临囹圄,整个事件震惊了喜欢满文军老实样子的大众。和圈里人聊的时候,年纪还没我大的小企宣却毫不意外但是很认真地告诉我,他一定被人“点”了。随即他老到地解释:“这种事一点一个准儿,这个圈里,像他这种资历的,多少都会沾点儿(毒),谁都知道。”

  老实人几乎是满文军的代名词,别人拿老实说明他,他自己也用老实装扮自己,出身农村让满文军卸不掉一身土气,却也成了他美化自己的特殊面具。如今这个金字招牌轰然倒下,被忘本代替。

  之前采访他,就觉得他的“土”其实完全和淳朴、本色沾不上边。都说乡音难改,真正的本色应该是王菲那样虽然户口在香港,嘴里却是京片子,是那英那样签了香港公司,但嘴里还是大咧咧的大子味儿;是刘欢那样经常被邻居撞见他手托一斤切面、两根黄瓜,见人乐呵呵点头。满文军说话可一点儿听不出平谷口音,反而咬字带点儿港台腔儿,越听越觉得他其实一边儿拿土说事儿,一边儿使劲往时尚上靠,但越靠越显土。

  如今,满文军追上了圈儿里所谓的“终极时尚”——吸毒,同时曝光的还有他的成长历程。老实人的出道并不本分,和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艺人一样,经过跳槽、离婚等必经之路。我明确记得聊天时问过他的孩子是男孩女孩,他肯定地告诉我,男孩。可怜那被遗忘的不被承认的女儿,终见天日却因为父亲的丑闻。更可怜的还有他的贤妻李俐,如果他不是满文军的妻子,谁会来给她过生日,被她容留吸毒,着实有替罪之嫌。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