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巴首部合拍片昨首映 桑托斯想演《红楼梦》

2009年06月18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卢塞莉亚·桑托斯



  昨晚,中国与巴西首度合拍的影片《缘》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活动。女主角卢塞莉亚·桑托斯的现身引起不小骚动,许多年长的观众都认出她就是30年前风靡中国的巴西电视剧《女奴》的主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卢塞莉亚·桑托斯透露《缘》的合拍成功还多亏了李少红导演,“我10多年前来中国拍纪录片时就认识了李少红,之后我们一直有联络。前不久还到她的《红楼梦》拍摄现场探班,我还说如果会说中文,就让她给我个角色。”

  影片《缘》是中国与南美洲有史以来合作的第一个电影项目,讲述了一段中巴三代人近半个世纪的情感恩怨。卢塞莉亚·桑托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巴西女记者,在农场遇到一个女鬼,从而发现了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爱情悲剧。影片中穿插使用葡萄牙语、英语、汉语3种语言。该片除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亚马孙丛林等地取景拍摄外,还在上海外滩、四川峨眉山、北京长城等地取景。卢塞莉亚·桑托斯表示很想通过该片让两国人民领略到对方国家的美景和人文。

  对于30年前《女奴》在中国风靡的盛况,桑托斯当时并不知道。她更是惊讶于自己曾摘得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外国女主角奖。不过桑托斯介绍说,她这些年一直致力于中国和巴西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在中国进行了很多纪录片的拍摄。在此期间,她认识了李少红导演。虽然没机会出演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但桑托斯还是希望能出演李少红导演的电影作品,“我们已经谈过这个合作计划,我想等她忙完《红楼梦》后,我们会具体再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