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嘉玲20日做客《天下女人》:父亲节里谈父亲

2009年06月17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父亲节前夕,《天下女人》特别邀请刘嘉玲做客。嘉玲的父亲于07年去世,节目中她坦露了和父亲的感情故事,讲到动情之处忍不住黯然神伤。杨澜、李艾、赵守镇三位主持人也讲到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暖融融的情感弥漫现场。

  曾因伟仔和父亲发生争执

  刘嘉玲的父亲于07年去世,在父亲节前夕,刘嘉玲袒露了她和父亲的感情故事。刘嘉玲回忆说,她和父亲的感情非常好,只要是自己健康、快乐,父亲没有其他任何要求。而父亲在嘉玲眼中,更像是一个超人,“天塌下来有他扛着”。相比之下,母亲则严厉很多。嘉玲说小时候她是个特别“皮”的孩子,像男孩子一样抓蟋蟀、抓大闸蟹,每次被妈妈抓住总少不了一顿臭骂。

  但刘嘉玲在17岁的时候,和父亲发生了少有的争执,第一次是因为考训练班,第二次则是因为梁朝伟。嘉玲说,考上训练班那年,她还不满18岁,父亲认为刚刚移民到香港,对整个社会都还没适应下来,况且娱乐圈是个很复杂的圈子,极力反对,不同的意见让两人发生了争执。第二次则是因为父亲反对刘嘉玲谈恋爱,而恋爱对象正是梁朝伟。嘉玲透露说,17岁和伟仔谈恋爱,当时父亲觉得这个男孩子“绯闻很多,女朋友也很多,不可靠”。但因为“那个时候爱上了”,对父亲的话也听不进去,刘嘉玲坚持认为自己“看到了父母没有看到的东西”。不过事实证明,经过交往和了解,父亲转变看法支持女儿的选择是正确的,和伟仔的关系比和嘉玲还好。

  父亲去世 趴伟仔怀里痛哭

  07年,在全家人的一次沙滩聚会中,父亲突然因脑血栓去世,嘉玲讲到此处不禁黯然神伤。她回忆说,因为平时都很忙,难得一家人聚在一起,玩了一会爸爸说去趟厕所,就一直没回来,后来找到父亲拉去医院就已经不行了。看到父亲离开,嘉玲说当时自己没有任何反应,一滴眼泪都没有留出来,因为“太突然了”,她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直到回到家里静下来,才意识到父亲已经走了。当时梁朝伟正在拍《色戒》,等她当晚赶回来,嘉玲整个身子都已经快不行了,趴在伟仔怀里面不停地哭,她告诉杨澜,“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悲伤可以到这个程度,不懂得饿也不懂得困,整个身体的机能都停住的。”刘嘉玲不停地流眼泪,好像“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流这么多的眼泪”。

  刘嘉玲说,父亲去世对自己也产生了很正面的影响,让她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在世的时候要对老人家好一点,对身边的朋友好一点,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因为“下一秒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不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

  而对于初一时父亲就去世的李艾,对父亲的记忆只存在于小时候。李艾回忆说,父亲是个英俊又有才气的男人,自己除了鼻子跟爸爸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虽然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并不久,但李艾称爸爸对她的影响却很大,尤其是在找男朋友的方面,总期望想找到一个像爸爸一样的男人。杨澜对爸爸的记忆则是从三岁才开始,因为爸爸是援外专家,从小就不在身边,当有一天爸爸突然回到家里,杨澜居然把爸爸关在门外很久,直到姥姥回来才敢放爸爸进来。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20日(周六)晚23:40,播出的《天下女人》。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