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贫民富翁》导演:没想到那么多中国人认识我

2009年06月17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上海专访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

  人物篇

  昨日记者在上海电影节上见到了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电影《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通过翻译,对他进行了短暂的采访。

  华商晨报:欢迎您到中国来,在这里游览,您有什么感觉?

  丹尼:充满文化气息的东西一直非常吸引我。这里很多老式的中国建筑,很美,很震撼,让我更加想好好了解中国,拍摄一部跟中国有关的电影。

  华商晨报:电影节开幕时您说您要拍摄中国功夫片,那么故事方面,要从哪一方面入手,文化的东西如何展示?

  丹尼:具体怎么做我没有想好,但是从《贫民富翁》和李安的电影里我受到启发,我不一定要拍大制作的电影,也不一定只拍美国。
中国很美,非常吸引我,很多东西让我着迷。前一段时间我去了北京,那里跟上海完全不一样,北京很古典,而上海很繁华。

  华商晨报:如果拍摄中国电影,您会选择哪些演员?

  丹尼:我很欣赏梁朝伟,也曾经邀请过他加入我的片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女演员方面,我知道章子怡,也非常欣赏杨紫琼。

  华商晨报:来中国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丹尼:我没想到那么多中国人认识我,《贫民富翁》得到中国人的喜爱我很荣幸。

  华商晨报:这几天看了很多参赛片,您喜欢哪一部?

  丹尼:哈哈,这个我不能说,答案很快会揭晓。我只能说,我喜欢有内涵、有思想的片子。导演都是在用电影讲话,有些导演和演员会深深打动我。

  本报记者与丹尼博伊尔合影

  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