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善”陈光标受聘安徽大学 伸援手助学子

2009年06月1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陈光标称“这是莫大的荣誉”,欲设基金援手贫困学子

  6月14日,被誉为“中国首善”的皖籍慈善家陈光标,被安徽大学聘为兼职教授。陈光标说,除了给学子讲述创业经历外,更要为“一天只吃两顿”的贫寒学子伸出企业家的帮助之手。

  受聘感言

  学生应有感激之心

  6月14日下午,安徽大学在磬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仪式,聘请“中国首善”陈光标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后,陈光标为安徽大学师生做报告,鼓励大学生要有感激之心,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培育之恩,感激亲朋好友的相助之恩,感激社会之恩,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聘任理由

  传递“中国首善”爱心

  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马道双告诉记者,陈光标是我国著名的慈善家,他在去年四川地震时的义举更是感动了无数的国人,“陈先生祖籍安徽,有着很深的安徽情结,很多安徽人也以他为骄傲。 ”因此,安徽大学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聘请陈光标为兼职教授,“希望通过他与学生的交流,传递陈先生的爱心。 ”

  对于学校的良苦用心,很多学生表示支持,认为能从陈光标身上学到很多。但在安徽大学论坛上,也有部分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有人说,这个兼职教授的头衔是不是虚名,到底能对学校、学生有多大作用?对此,马道双表示,兼职教授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陈光标不仅会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学子分享,还会通过设立基金等方式,帮助贫困学生。

  人物背景

  “中国首善”陈光标

  陈光标,男,1968年7月生于江苏泗洪,祖籍安徽。当四川发生地震的时候,他毫不吝啬地带着几百万元现金和推土机、挖掘机、吊车等60台工程机械奔赴灾区。他是民间发动抗震救灾的第一人,同时向灾区捐赠款物过亿元。他奋战在灾区一线的身影成为一个标志、一个符号,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家的责任感,看到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凝聚力。他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10年来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7.13亿,受资助的人数达30多万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

  对话记者

  认真做好兼职教授

  昨天下午,陈光标接受了新安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陈光标说,对于安徽大学的聘任,他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乐意,“我已经是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名誉校董,但兼职教授还是第一次,这是莫大的荣誉。我会将其转化为动力,为安大发展做出贡献。 ”陈光标说,他会履行好兼职教授的职责,三个月来一次安大,与学子交流。

  此外,陈光标还准备为安大的贫困学子做一些事情。他说:“让我感动的是,一些贫困学生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两顿饭,有的不打菜,只喝免费的菜汤,我希望帮助他们更加开心、愉快、健康地完成学业。”陈光标说,他现在有一个意向,就是设立助学基金,专门帮助贫困学生。同时还想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关注安徽大学的贫困学子,伸出帮助之手,“大手拉小手,让小手健康地长成大手。 ”(昂颖、记者项磊)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