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华原是幕后高手 打造安逗黑仔《为爱高歌》

2009年06月17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安逗黑仔《为爱高歌》

  日前,安逗和黑仔参加了由安徽卫视主办的公益类节目《为爱高歌》的录制, 兄弟两个的出色表现实在有些出人意料——演唱《中国牛》舞步纯熟,与六个伴舞女郎配合默契;安逗练起了中国剑;搞笑的黑仔则有模有样了学起了李小龙。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安逗和黑仔的舞台经验丰富了不少,舞台表演也更有自信,这都与刘妈背后对两个儿子的精心训练分不开。尤其是,这次为了备战对舞台表现力要求颇高的《为爱高歌》,刘德华更是电话远程遥控,设计并安排儿子每一天的排练。

  ——远程遥控“中国牛”舞排练

  安逗和黑仔这一次的舞蹈设计有了全新的突破。此前两只小中国牛分别有自己的舞蹈动作,安逗跳的是“中国牛高高跳”,黑仔则是动感十足的“中国牛擦擦擦”,这一次刘德华刘妈则为他们打造了全新的“中国牛”舞,这个舞蹈将哥俩各自的舞蹈特色融合到一起,同时还注入了老妈舞蹈的酷帅味道,令人耳目一新。

  “以前有专门的老师为我设计舞蹈动作,这一次我也想试一下,”刘德华认为这次为“儿子”设计舞蹈动作是一次突破,“我把中国牛的气质融合进舞蹈中,希望能传达出积极向上、快乐进取的信息来。”

  排练这组舞蹈,刘德华也是费心不少。因为在横店拍摄《狄仁杰》时间紧迫,华仔几乎没有整块的闲暇时间。因此,每完成一组拍摄,他都会与在北京的安逗、黑仔取得联系,指导他们修正动作姿势,掌握动作要领。而为了设计舞蹈动作,华仔自己常常穿着戏服就在现场排练起来,惹得李冰冰等人格外好气。不过,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倒成了“中国牛”新舞最初的观众和指导者,他们为舞蹈的改进可是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呢。

  ——传授现场演出秘诀

  除了编排新舞蹈,现场演出经验丰富的刘德华还给安逗、黑仔恶补了三堂演出大课,兄弟俩舞台表现力瞬间得到了提升。

  “其实作为新人来说,表演中最大的问题是应对意外,”在刘德华的眼里,安逗和黑仔还都是处于起步阶段的新人,他给二人最大的建议是,一旦出现失误千万不能着急,“舞蹈动作如果跟不上,一定不要慌张,慢慢归位,再找节奏跟进去。”这次安逗和黑仔与六个热舞女郎搭档,如何能呈现出八人合一的整体效果,一度让华仔很担心。

  “现场演出要时刻与观众互动,千万不要以为被灯光晃着眼睛,你可以以为下面没人,”刘德华另外一个格外中肯的建议就是要注意目光和身体语言和观众的交流。在刘德华看来,安逗和黑仔与观众交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让这种优势发挥到极致是兄弟两个要动脑筋的。华仔因此特别为黑仔设计了李小龙模仿秀,与现场观众互动效果颇佳。

  为了安逗、黑仔,老妈刘德华可以说是颇费心思,除了设计全新舞蹈,传授表演经验,刘德华还发动自己的粉丝去为安逗黑仔现场助威。众所周知,华仔与粉丝关系密切,这次华仔一发出号召,就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响应,30人的助威团一天内就完成集结。不过,华仔称,目前对于儿子可以全力帮助,今后还是希望他们能成为独立打拼的实力偶像!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