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沪生”“刘大妈”《嘉年华》再寻“渴望”

2009年06月1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90年代初万人空巷的经典大戏《渴望》如今又在天津卫视19:30“快乐生活剧场”热播,无数观众在熟悉的旋律中回忆起当年的青春岁月。《渴望》片中有两个人物十分抢眼,一个是让所有人都恨之入骨的“王沪生”,另一个就是操着一口烟酒嗓、快言快语的“刘大妈”,这对在剧中扮演“斗气冤家”的女婿和丈母娘,生活中却是亲母子。近日,二位来到天津卫视周末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做客,重拾“渴望”。

  孙松:一直在被“王沪生”困扰

  虽然《渴望》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孙松又演过很多人物,但至今提起他,多数人还是会习惯地称他为“王沪生”。扮演“王沪生”这样一个人物给孙松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那时孙松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王沪生”就像他的面具一样,人们看到的都是“王沪生”,而根本不了解真正的孙松,所以还没有结婚的孙松就很担心自己找不到老婆。当年《渴望》播出后,孙松在火车上碰到一位热心观众,见到孙松,一把把他拉到自己旁边的座位上,边猛拍孙松大腿边说:“你怎么能这样做人,你怎么能那样对待刘慧芳!”开始孙松还觉得自己把人物演活了,挺不错的,后来这名观众把孙松打急了,孙松就开始为自己辩解起来:“我只是在剧中扮演这个人物,我本人并不是这样的。”但无奈这位观众实在“入戏”太深,不但不依不饶,而且愈演愈烈,孙松一看形势不妙,赶紧溜之大吉。

  韩影:烟酒嗓成就“刘大妈”

  《渴望》中那个雷厉风行的北京老太太“刘大妈”让大家记忆犹新。她的扮演者韩影其实是孙松的妈妈。生活中的亲母子在剧中饰演一对不和睦的岳母和女婿,在《津夜嘉年华》节目中两人透露,这样的换位对于他们来说一点都不觉得尴尬。韩影更是直白地说:“在拍《渴望》的十个月里,我根本就没把他当儿子,他就是王沪生,就是我女婿。我们所有人都是晚上睡觉一闭眼就是自己,早上一睁眼就是人物了。”戏里刘大妈跟王沪生一直针锋相对,戏外韩影对孙松也是从小管教严厉,甚至在他考上电影学院时警告他不许在校期间谈恋爱,以至于孙松爆料:“我的初恋就是给了刘慧芳!”其实,最初选演员的时候鲁晓威导演并没有找到韩影,只是在孙松家里谈剧本时,和孙松的父亲讨论剧中人物,正巧说到剧中还差个老太太,韩影就从屋里出来边操着烟酒嗓喊道:“鲁晓威导演来啦!”鲁导一听,“50多岁、烟酒嗓、会说北京话”,就是这个老太太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渴望》:优秀影视导演的摇篮

  在《渴望》的幕后工作人员中,有很多都是现今名声赫赫的大导演,如郑晓、赵宝刚等等,所以业内人士都称《渴望》为“优秀影视导演的摇篮”。郑晓龙曾经在采访时说:“《渴望》播出后(1990年首播),万人空巷,据说还降低了北京市当年的犯罪率。”因此,《渴望》剧组得到公安部门的表彰。这部苦情大戏的开播,当年还与北京三环路开通一起被列入北京市三件大事之一。

  孙松在《津夜嘉年华》透露,刚刚谢幕的青春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导演赵宝刚刚刚进入《渴望》剧组时任导播,后来因表现出众导演了后半部分的剧集,《渴望》这部戏为赵宝刚成为一个优秀导演打下了坚实基础。当时同在剧组工作过的还有日后在国际电影界扬名的冯小刚。

  在《津夜嘉年华》的现场,坐满了《渴望》的中年影迷,有几位还是带着礼物和惊喜来的。敬请关注5月23日周六晚21:10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