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大戏院演出-隆重纪念京剧界马连良从艺百年

2009年06月1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是京剧艺术大师马连良从艺一百周年,由专家学者、马派弟子传人参加的纪念大会将于6月30日举办。7月3日、4日、5日,长安大戏院将举办三场名角荟萃的纪念演出。由马连良先生之孙马龙主编的《京剧大师马连良》大型画册将由北京出版社出版;中国唱片上海公司还搜集了自1922年至新中国成立前马连良先生录制的全部唱片,出版发行了《京剧大师马连良》老唱片全集CD光盘。

  长安大戏院7月3日、4日上演的两台大戏《胭脂宝褶》和《春秋笔》,都是久违京都舞台的马派传统杰作经典大戏。马连良先生当年演出这两出“拿手戏”,都是一台戏前后扮演两个身份性格迥然不同的角色。这次演出由马派传人翘楚张学津领衔,携弟子朱强、高彤联袂京剧名角杜镇杰,分别饰演明成祖朱棣、皂隶班头白怀、义仆张恩和耿介之臣王彦成四个角色。

  7月5日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堪称一场难得一见的名角盛会,谭元寿、梅葆玖、马长礼、李世济、张学津、冯志孝、叶少兰、孙毓敏、迟小秋、赵葆秀、孟广禄、王蓉蓉、李宏图、马小曼、朱强、穆宇、裘继戎等京剧各流派名家汇聚一堂,怀着对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崇敬之情,奉献自己的独家拿手唱段。

  作为马连良从艺10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京剧大师马连良》将首发面市,这部画册辑录了数百张照片,并附有由马连良先生之孙马龙整理的《马连良先生年表》,展示了马连良秉承传统、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独树一帜的粉墨生涯舞台成就和多姿多彩人生侧面,其中许多照片是私家秘藏弥足珍贵,极具历史文献和史料价值。与画册同时发行的,还有中国唱片公司独家搜集的自1922年至新中国成立前马连良先生灌制全部唱片——《京剧大师马连良老唱片全集》CD光盘。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