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篇电视剧《红七军》年底面世 以邓小平为主角

2009年06月17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畅

  中新社百色电 “总投资一千八百万元、中国首部以邓小平为主角进行拍摄的长篇红色题材电视连续剧《红七军》将于八月杀青,年底面世。”十六日,正在此间进行紧张拍摄的《红七军》制片人南北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

  “广西制造”、长达三十集的《红七军》由曾经执导过《南京大屠杀》、《天下粮仓》等影视作品的中国著名导演吴子牛担任总导演。由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广西百色市委市政府,广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广西满地乐文化公司等联合摄制,将全景式地再现红七军从一九二九年诞生直至一九三一年艰辛北上,最后汇入中央红军,为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不朽功勋的过程。

  据该剧导演吴子牛介绍,《红七军》已于五月下旬开机,目前正在广西百色进行紧张拍摄,随后将赴粤东会馆以及桂林、北海、贺州黄姚古镇进行拍摄,预计在年底完成制作并在百色起义八十周年纪念日播出,青年演员周朗饰演青年时期的邓小平。

  《红七军》制片人南北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百色起义八十周年,《红七军》将再现当年红色革命之旅的悲壮历史,对将对陶冶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传承中国历史文化等方面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一九二九年,年仅二十四岁的邓小平,在广西百色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宣告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的成立,并开展土地革命,创建了近一百万人口的右江革命根据地,震惊海内外。在中国红军战斗序列中红七军是一支骁勇善战、英勇顽强的部队。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