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启锐执导《岁月神偷》改名《1969太空漫游》

2009年06月17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许岩

  由张婉婷监制,罗启锐执导,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影片《1969太空漫游》在上影节期间亮相。

  这部以导演真实经历为蓝本的影片,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10年间发生在香港一家人身上的故事,为生活挣扎的鞋匠父亲任达华、能顶半边天的母亲吴君如、少年长子和幼子“大耳牛”,他们乐观面对生命的挑战,笑中有泪。

  罗启锐、张婉婷这对金牌夫妻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等片,并多次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1969太空漫游》是两人为香港电影百年推出的致敬影片,许鞍华导演在片中亦有客串。影片原名《岁月神偷》后来改为《1969太空漫游》,罗启锐解释说,因为故事发生的年代是1969年,那一年人类登上了月球,故事里面的小男孩特别喜欢把一个玻璃鱼缸罩在脑袋上玩儿,他坚信自己会是香港的第一个太空人。他也是通过这个鱼缸看周围发生的事情,看爸爸妈妈的爱情、家庭的亲情,很有漫游的感觉,而这个小男孩就是导演自己。

  任达华此次没有来到上海,全由吴君如帮忙宣传该片,她说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自己在第一次看剧本时就已经落泪。而这个生活拮据、孩子患上绝症的妈妈角色也是吴君如少有的“苦戏”角色,吴君如感叹这位妈妈心事太重,命太苦,害的自己差点精神崩溃。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