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震》成首部国产IMAX片 冯小刚瞄准5亿票房

2009年06月17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三木/图
冯小刚与韩三平相谈甚欢
冯小刚与韩三平相谈甚欢

王中军畅谈国内首部IMAX电影
王中军畅谈国内首部IMAX电影

  搜狐娱乐讯 6月16日,华谊兄弟与IMAX在沪签约,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联手推出三部国产IMAX大片,处女片便是冯小刚的新作《唐山大地震》。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小刚对该片前景十分有信心,“放言”称已瞄准5亿的票房成绩。

  首部国产IMAX电影 锁定《唐山大地震》

  IMAX,在全球43个国家,拥有超过370家影院,目前在国内拥有18家影院,可以用高质量画面和音效,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

此次与华谊签约后,IMAX将在2010年7月,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上映时,通过数字转换,在亚洲、北美IMAX影院上映。仅数字转换一项,就将耗资超过百万美金,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告诉搜狐娱乐:“我们没有想刚开始就挣钱,但是我们对这部片子的票房非常看好。”

  冯小刚:投资过1亿 票房瞄准5亿

  冯小刚的电影向来以低成本、高票房著称,此次拍摄《唐山大地震》,却获得了华谊超过1亿5千万的投资,令向来不愁票房的冯导,也开始有些未雨绸缪起来,禁不住问身边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要多少才能收回成本?至少不赔钱?“韩三平粗略地估算过后,给出了3.3亿的票房目标,然而,冯小刚的“野心”却远不止于此:“我们知道投资1亿的电影,卖到2亿的票房才算刚刚保本,这部片子我希望票房有5亿,我有信心却也有些担心。”

  有趣的是,就在当天早上,云集了范冰冰、黎明、李宇春、胡军、王学圻等众星的电影《十月围城》,也向众媒体宣布,其票房目标为“保4亿,争5亿”。

  首映礼在唐山 将赴四川灾区拍摄

  冯小刚透露,该片的主演阵容已经确定下来,目前还不能向大众公布。在唐山拍摄场地搭建完成之前,剧组会先到杭州进行拍摄:“拍一些震后的镜头,主要是唐山的景很难搭。”此前,冯小刚曾在5月初赴四川建川博物馆寻找道具:“汶川大地震是无法回避的,肯定会到四川灾区进行拍摄。”

  此外,该片的首映礼,已经定于2010年在唐山举行,“这是肯定和必须的,”冯小刚如是说。发布会当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