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300万年薪主持新节目 赵忠祥不吃惊不接招

2009年06月17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近日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搭档主持《舞林大会》,让名嘴赵忠祥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随即有媒体曝曾有地方电视台以年薪300万邀请其加盟主持新节目,一时间引来众说纷纭。昨日,本报记者拨通赵忠祥的电话,对于“300万年薪”引来各方评说,赵忠祥大表不解,更直言:“300万很多吗?至少它吓不着我!”对于各地撒下的英雄帖,赵忠祥表示至今还未接招:“不是不想接,只是时机还不成熟。”

  赵忠祥语录:

  “300万年薪很多吗?还不如拍个10秒钟的广告!”

  采访伊始,还未等记者开口,赵忠祥先就直入主题:“是问我300万年薪的事情吧?”赵忠祥不免坦率直言:“你觉得一年挣300万,对于我这个从业50年的人来说,是很高的价钱吗?反正它至少吓不着我。”

  赵忠祥说,这几年找上门来的地方电视台和影视机构络绎不绝。但之前他是央视在职员工,他都是婉言谢绝。自打2008年4月份他在央视正式退休,邀请更是接踵而至。“至于年薪问题,其实300万只是我举的一个例子,并不代表这就是所谓的最高价码,可以说还有更高的,但是因为我没有和人家达成协议,所以一切都只是虚无的数字,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赵忠祥说,如果只单纯从钱的角度出发:“那我不如拍广告,现在市面上像我这种资历的人拍广告,税后500万元是标准酬劳,花两个小时拍个10秒钟的广告,岂不是赚钱更快?”

  赵忠祥语录:

  “除了拿钱,还有一系列当孙子的条款。”

  在赵忠祥看来,开出来的高薪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人家找我去做节目,不是白给我开薪水的,除了拿钱,还有一系列当孙子的条款。”赵忠祥口中的“孙子条款”,包括对于节目的策划、节目的播出频率、播出后的收视率等,“如果达不到人家的要求怎么办?难道扭头就跑吗?”正因为有这些考量,所以赵忠祥对于自己接新节目非常慎重:“第一我不会为钱工作,第二我今后只会接力所能及的工作,玩不转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做。”

  虽然眼下还未与任何电视台或影视机构签约,但赵忠祥对自己的新节目是有规划的,“我想做一档文化专题类的节目,目前已经和一家电视台达成初步的意向,接下来我要看一下他们的样片,然后再考虑是否合作。”

  赵忠祥语录:

  “娱乐节目并不就是逗乐,我也不是小沈阳(空间)”

  和吴宗宪合作主持《舞林大会》,让大家一时间议论纷纷:难道德高望重的赵忠祥要改头换面改走娱乐路线了?赵忠祥听了一笑置之:“我无论主持什么节目,也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赵忠祥怎么也不会变成赵宗宪。”

  细看赵忠祥主持的《舞林大会》,会发现他主持时担任的多是讲解相关舞蹈知识的职责,幽默而不失庄重,对此赵忠祥有自己的看法:“娱乐节目并不一定就是一味地逗乐,人家邀请我来主持也不是让我说小品,我又不是小沈阳。”接受《舞林大会》的邀请,赵忠祥透露有两点原因:“一是情分,东方台对我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供过很多便利条件,于情于理我作为会长应该回馈人家;二是我对自己有信心,主持任何节目都不会迎合节目而改变,何况国标舞是一项典雅、庄重的艺术。”谈到和吴宗宪的合作,赵忠祥表示是东方台的撮合,“我们俩算是一见如故,从同行的角度出发,我们彼此尊重,而且都是专业主持人,在合作上非常懂得如何起承转合,所以主持起来很舒服。”“未来是否还会继续执掌《舞林大会》的主持棒?”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赵忠祥话语有保留:“只要我时间和精力允许,我还想多主持几场。”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