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节又成导演大会 陈嘉上泼冷水冯小刚上热菜

2009年06月17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昨日在“金融危机下的中外电影合拍机遇与策略”论坛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预测中国电影市场10年后可能到350亿。

陈嘉上导演(左)

  陈嘉上:我们的电影真受欢迎吗?

  大佬们看的是“钱”,导演们盯的是电影本身。“不要忘记,我们的电影是在国家保护之下。”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很务实,“作为中国导演,我们要想一想拍的电影真受欢迎吗?我们的创作,除了少数几个片子例外,我们还是没有达到观众的要求。我们的观众看国产大片,兴奋过后有后悔。如果这样下去,5年、10年后,会把市场拱手送给人家的!”

吴宇森导演携妻子
吴宇森导演携妻子

  吴宇森:亚洲电影要树立英雄人物

  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吴宇森绝对是个榜样。昨日吴宇森认同陈嘉上说的,“过去好电影没有好市场,现在好市场却没有好电影。不过我个人不悲观,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电影人才。”“几个亿、几百个亿对我没有意义,我们还是要实事求是地拍电影。”吴宇森以《赤壁》为例,“我研究过,大部分亚洲人对近期的历史大片不感兴趣,已经看厌了。许多年轻人渴望得到关怀,需要信心。好莱坞电影经常出现美国式英雄,我们也很喜欢,但很有距离感。与他们相比,亚洲电影一直很缺乏正面的英雄人物。”在吴宇森的世界里,英雄梦依然在继续。

  吴宇森坦言,“中国的三国热,历史上以弱胜强,有东方浪漫主义色彩的《赤壁》就非常适合现在的市场。在剧情上强调友情、团结和爱,以此为出发点拍摄影片,可以让观众产生共鸣。“

  再上两道热菜 俩导演为新片宣传忙

冯小刚导演
冯小刚导演

  冯小刚:希望《唐山大地震》卖5亿

  昨日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唐山大地震》7月份在杭州开拍,演员名单都已经敲定,不过要等到开机时才公布。“这个电影唐山市政府投资了6000万,总投资达1.2亿,票房压力非常大。我希望这个电影能卖到5个亿。”

  冯小刚透露,《唐山大地震》目前还在唐山搭景。

贾樟柯
贾樟柯导演

  贾樟柯:世博园内拍《上海传奇》

  冯小刚是将来时,贾樟柯则是进行时,他执导的纪录片《上海传奇》自开机后,正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拍摄。

  6月16日,《上海传奇》剧组开放给记者于世博园内首次探班,这也是建设震撼的世博园首次为记者开放,该片的主角是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陆士谔1910年撰写小说《新中国》,神奇地预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

  贾樟柯透露,小说《新中国》不仅预言了2010年将在上海浦东召开万国博览会,还准确预言了过江隧道、地铁等新生事物的诞生。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现在是上海一家照相馆的老板,他是昨天《上海传奇》的主要采访人物。他被邀至世博园内,讲述关于《新中国》这部作品的记忆。

  陆贞雄介绍说,在《新中国》这部小说内,其祖父以“梦”为载体,描绘了自己所憧憬的理想社会:上海浦东正在召开世博会(“万国博览会”),中外游客都到上海来,为解决“过江难”和“乘车难”的矛盾,上海建起了地铁(“地下电车”)、越江隧道和浦江大桥……我经初步梳理,祖父陆士谔的20余种预言已被一一应验。”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