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评:金爵奖影片《是! 我们行》平淡中见功力

2009年06月17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搜狐电影评审团特约评论员 矿泉水

  尽管选择了精神病患者作为讲述对象,但影片处理得非常讨巧,令氛围轻松自然。开头快速剪切男主角与他人的对话就非常讨喜——非常生活化,有一种意大利式幽默在其中。

  一个米兰商人丢掉工作后来到来到一家精神病医院工作,在那里他组织精神病人们成立合作社并坚定地相信他们都有自尊和自身的价值。

尽管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依然鼓励每个人不断学习并能自己养活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立意和结局正如片名所示。

  导演朱利奥•曼弗瑞多尼亚在影片中并无太多“炫技”,平静地讲一个波澜不惊的故事。情节简单,但足以动人,这得益与演员精湛的演技——要演好精神病患者并非易事,而几位演员不露痕迹的表演让观众迅速进入状态。

  在精神病医院进行拍摄同样困难重重,但优势也显而易见:更明确的体现了“我们行!”的主题,鼓励了同样症状的患者,又提醒了“正常”的人们——他们都可以很好地活着,你们更要努力。

  整部影片可谓悲喜交加,感人至深。剧情略显平淡,但功力一展无遗。

  

  评论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