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69太空漫游》亮相 任达华吴君如扮平凡夫妻

2009年06月1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吴君如(中)与罗启锐、张婉婷
吴君如(中)与罗启锐、张婉婷

  由罗启锐担任编剧和导演、张婉婷担任监制的影片《1969太空漫游》14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主演吴君如现身造势。据悉,这是一部罗启锐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影片。

  《1969太空漫游》讲述了香港1967年到1977年10年间发生在深水埗一家人身上的故事。任达华扮演从广州南来、为生活挣扎的父亲,吴君如扮演能顶半边天的母亲,他们与孩子乐观面对生命的挑战与无常,整部电影笑中有泪。任达华此次洗尽铅华,饰演一个性格木讷的鞋匠;吴君如扮演刀子嘴豆腐心的街坊师奶。此外,许鞍华也在片中客串一位幼儿园老师。

  罗启锐、张婉婷这对夫妻档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等影片。罗启锐透露说,《1969太空漫游》的故事来自于亲身经历,有些自传的意味,“任达华和吴君如的人物原型就是我父母,我想借此片唤起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记忆。”他介绍说,自己从小生活在深水埗地区,那是一个非常老的街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