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樟柯要拍武侠版《站台》 自称资深港片迷

2009年06月1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贾樟柯昨天邀请一帮记者去上海世博园探班正在拍摄的纪录片《上海传奇》,话起了头就打不住,将要拍的《在清朝》,还有前两天好友王小帅的“过激言论”,他一一道来,毫不避讳。

  《上海传奇》用的依然是《二十四城记》的手法:邀请代表人物口述变迁,他则用镜头把这些口述记录下来。只不过这次代表人物多达100多个,他们的叙述将构建出“上海百年历史”。昨天正在现场接受贾樟柯采访的是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

  相比《上海传奇》,大家更感兴趣的还是他即将执导的首部商业片《在清朝》。贾樟柯说这部片子他已经和监制杜琪峰还有编剧韩东秘密筹备了四年:“筹备过程中,杜琪峰导演给了我很多指导。这部戏发生在清朝末年,其中有很多动作戏,也有不少幽默元素。不过虽然有武打成分,我觉得却是一部‘反武侠片’。”

  所谓“反武侠片”,贾樟柯说是指影片主角将不再像以往的武侠片英雄一样,无所不能,也有自己的烦恼:“可以说是一部武侠版《站台》。”至于为何会执导这么一部武侠片,贾樟柯表示没什么好奇怪的,“我在进电影学院之前,就是一个资深港片迷,深受武侠片熏陶,所以这次有机会拍,我也很兴奋。”

  前几天在电影节论坛上,王小帅炮轰陆川、宁浩还有魏德圣,称他们的影片虽然票房都过了亿,但作为导演,他们仨都失败了——这番言论让很多人认为王小帅“疯了”。不过贾樟柯却不这么觉得:“小帅是我好朋友,我尊重他的观点。每个人都有发表看法的权利。其实艺术片和商业片的划分并不是那么绝对,最重要的是一个导演是否能享受拍片的过程。”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