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影人谈中国市场 硬件不成熟不敢贸然投资

2009年06月17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前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场官方论坛“孵化软实力:金融创新与电影成长”拉开序幕,来自好莱坞、内地、香港的电影投资人、影业公司老板、金融行业人士,站在不同的立场上分析电影市场与金融融资之间的种种利害关系。

    而来自美国电影协会的主席Dan Glickman表示,中国电影票房的激增让太多人看到了商机,但种种硬件环境的不成熟,令投资者不敢贸然进入。“中国电影市场好归好,但本应该赚得更多。过去每年180亿的损失都是来自盗版的,其中30亿的损失来自中国。”

  香港成电影培训学校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表示,香港政府直接投资到电影里面是第一次,以前都没有做过,之前都是让电影自己去发展,政府没有直接插手,但07年正式成立了香港电影发展局之后,发现香港整体电影制作的量是下降了,希望从投资引发一些活动,让这个电影工业蓬勃一些。

    主持人再问虽然香港市场越来越萎缩,成了内地电影的培训学校,香港电影作为一个独立存在的概念来说还有存在的价值吗?冯永认为这是很难避免,“这跟其他的工业是一样,香港的土地太小,将来电影的制作一定是往内地发展,但是香港是一个自由港口,资金到香港很方便,我们看将来的方便是电影融资的部分,刚才说的主要是投资到一个机构,融资是融资到每一部电影独立制片,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是希望有一个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