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将登央视 看王宝强演绎聪明版许三多

2009年06月17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喜欢王宝强的观众从明天起要记住他的新名字了——“顺溜”。明晚,由花箐执导,王宝强、张国强、郝蕾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以下简称《顺溜》)将于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2009,忘了许三多,今年我叫顺溜!”这是该剧男一号王宝强日前在首播发布会上的豪情宣言。这一次,“顺溜”能超越当初“许三多”的火爆吗?

  [性格]

  喝狼奶长大的神枪手

  顺溜和许三多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充满了自信。这个据说是喝狼奶长大的猎人后代,有着猎人的敏锐和自信,是个天赋异禀的狙击手。所以他敢在两百米之外就一枪掀掉司令的帽子,也敢骄傲地对司令陈大雷(张国强饰)说:“神枪手不是练出来的,是天生的!”

  和《士兵突击》中只顾埋头苦练、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许三多不同,顺溜的敦厚外表可是“伪装”出来的,他的心计帮助他在战场上屡挫强敌,和鬼子斗智斗勇都占尽先机。在队伍里,顺溜也是战友们的开心果,连长、营长都喜欢他,就连分区司令也主动和这个无名小卒认干亲。可以说,顺溜的小聪明和可爱,堪称近年来抗日剧中的一个异类。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王宝强从未饰演过聪明人,这次大改戏路,演绎一个比鬼子还鬼的年轻狙击手,能带来多少新鲜感和惊喜,相信是观众最迫不及待想看到的。

  [伙伴]

  “强强组合”变“雷雷组合”

  《顺溜》是王宝强、张国强这对“强强组合”继《士兵突击》后的第二次合作。有了《士兵突击》里的打磨,两人二度并肩战斗时就相当默契。和《士兵突击》里高连长瞧不上许三多不同,《顺溜》中张国强演的陈大雷第一眼就喜欢上顺溜,还给他起了个大名“陈二雷”;甚至在顺溜犯错时,大雷还会护短。为此两人有了新的“团队名称”——“雷雷组合”。

  “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子弹不长眼,他们只有同仇敌忾,也正是同样的经历让他们成了过命之交,让这段战友情、兄弟情感人肺腑。”张国强说自己很偏爱这样的题材,兄弟、手足、战友,这些词总能激发起他骨子里仿佛是与生俱来的那种“哥们”情结。王宝强还给“雷雷组合”写了一副趣味盎然的对联,“天上一个大雷,大雷一响;地下一个二雷,二雷就轰。横批:顺溜。”

  [感情]

  王宝强献出“荧屏初恋”

  虽然出演过许多角色,但王宝强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一部戏中谈过恋爱。这次,他将要献出自己的“荧屏初恋”——剧中顺溜会和新人战菁一饰演的荷花发生一段朦胧的爱情。据悉,荷花是一个到农村逃难的女学生,在躲避日本兵的过程中结识顺溜,对他产生了好感。但片方对这段最具噱头的情节做足了“保密工作”,目前透露出的消息仅仅是“既有比较传统的英雄救美,也有情窦初开的暗恋,更有现代感十足的三角关系,但处理得很巧妙”。

  此外,近日备受离婚事件困扰的郝蕾在剧中扮演顺溜的姐姐。她和顺溜姐弟情深,不过最后因遭到日军的强暴而投井自尽。据王宝强介绍,剧中有一场戏是讲顺溜因为放心不下姐姐,擅自骑马去看望她,违反了军队纪律而被罚写检讨、关禁闭。由此可见姐姐在顺溜心里的分量之重。最后,顺溜用视作自己生命的那把枪杀死了强暴姐姐的日本鬼子,当镜头定格子弹射出枪膛的那一瞬间,姐弟情也升华到了极致,其煽情度堪比《士兵突击》中“史今退伍”的一幕。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