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传奇》讲旧上海 贾樟柯新片仍用口述形式

2009年06月17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自上海报道 昨日,贾樟柯新片《上海传奇》在上海电影节与记者见面。贾樟柯透露,该片以上海人的迁移为线索,和《二十四城记》一样,采用个人口述史的方法,来展示从晚清至今的百年上海的历史。据悉,《上海传奇》的拍摄制作将于明年年初完成,预计于明年4月上映,并有望成为世博会来宾们了解上海的影像窗口。

  昨日的拍摄地点是上海世博会的中博园。看过《二十四城记》的人对贾樟柯的采访口述方式已经很熟悉。昨日贾樟柯又以记者的视角“采访”了该片的主角之一——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陆士谔曾于1910年撰写小说《新中国》,并神奇地预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一身黑色西装的陆贞雄在众多媒体的瞩目下接受贾樟柯的“采访”,一开始显得有点紧张,到后来就慢慢放松了。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上海传奇》将继续采用个人口述史的方法,尝试从个人化的角度来看上海。

  据透露,剧组已锁定10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采访,其中包括工人、文化圈人士、将军后代等,单就他们的讲述就能建构出“上海的百年历史”。虽然在最后的成片中不能有如此大的容量,但贾樟柯表示,“这个浩大的工程还是要做的。到时除了会有《上海传奇》的电影,还会制成一个影像文献资料,向世博会期间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展现上海的魅力”。

  贾樟柯透露,他已经拍摄完久负盛名的豫园和湖心亭,这两个地方是包括安东尼奥尼在内的导演拍摄上海的必去之处。他希望能够将当代的湖心亭与1972年意大利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拍摄的湖心亭剪辑在一起呈现在大银幕上,有关部门正在为版权事宜积极联络意大利制片方。近期,贾樟柯已经完成拍摄的十六铺老城厢一线,作为上海最老的城区还保留有上海开埠之初的历史印记,单拍当年杜月笙在黄浦江的仓库就拍了三天之久。该片除在上海拍摄外,还将深入全国各地及美国纽约、巴西圣保罗等城市拍摄。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