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祖英鸟巢音乐会倒计时 如何穿“华服”成谜

2009年06月16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随着6月30日的“魅力·中国”鸟巢音乐会进入倒计时,包括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在内的500名演员的庞大服装工程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日前宋祖英飞抵香港,密会凭《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著名设计师奚仲文,为鸟巢音乐会试装。据悉,奚仲文此次共为宋祖英度身打造了六套华服,其中,名为“东方之眼”的开场装镶满了东方珍宝,高达3米的裙摆不仅令宋祖英本人叹为观止,也使得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在接到样图后感到“头痛”,纷纷展开全球搜衣计划以求搭配。


  据导演介绍,这六套服装最大的特点是“新鲜”,既有高雅的古典装扮,也有钟爱的苗家风情,还有华丽的概念时装,每套都可用“惊艳”来形容。她特别强调宋祖英的开场装“东方之眼”将震惊全场。“宋祖英将着高达3米的长裙出场,与120只凤凰共同演绎"凤还巢",华丽的裙摆上镶满了精致而神秘的东方配饰,将大放光彩。”据透露,这些配饰共有100件,是从印度、泰国、日本以及中国西南采集而来,皆由当地民间工匠师用各种宝石、稀有金属、古董玻璃、天然木料等奇珍异宝磨制而成,可谓汇聚了原汁原味的东方艺术,堪称是世界看东方的一只“眼睛”。不过如此庞大的盛装宋祖英将如何穿上身?又将以什么样的方式登台?主办方表示这一悬念要等到演出现场由观众亲自揭晓。

  宋祖英抛出服装样图,三位男嘉宾积极接棒。目前,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已经分别委托自己的设计师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搜衣计划。多明戈在看到宋祖英的服装小样后赞不绝口,称其是自己见过的最华丽的演出服,并表示已经委托美国顶级设计师和御用制版师定制服装。一向好玩的周杰伦表示,除邀请设计师好友设计外,自己也有兴趣亲自操刀,概念上会偏向中国风。而放弃了在德国录制音乐专辑专程参加音乐会的郎朗,则有欧洲设计师团队支招,自信服装会给演出带来惊喜。

  据悉,此次音乐会因为宋祖英六套演出服的庞大而必须采用“时装周”的管理标准,演出现场的换衣、抢妆、造型等都将严格精确到秒。据悉,这六套华服各有一套穿衣程序,需要在专门配备的服装师的指导下,由20名服装助理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为了能成功“驾驭”这六套服装,目前宋祖英正通过游泳、跑步锻炼身体,并加强了形体训练,而服装组也请来了具有纽约时装周实操经验的服装师对20名服装助理进行集训。

  不过,大型的演出服以及频繁的换装计划也给导演组制造了“麻烦”。据介绍,光演员从后台走入4600平方米的舞台至少需要5分钟的时间,加上这些服装的重量以及换装的复杂程度,要保证音乐会流畅的节奏感,每一位嘉宾顺利登场都需要一套缜密方案。目前单是宋祖英开场那套3米高裙摆如何搬上舞台,已经让导演组集体讨论了10种以上的方案才最终定案。至于具体如何克服舞台巨大给换装带来的不便,主办方表示,来自日本的装置艺术家将利用光影变化将嘉宾“变”上舞台。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