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誓言永恒》热播 蓝美琴优雅王海燕受罪

2009年06月16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海燕饰演蓝美琴
王海燕饰演蓝美琴

  当年的《誓言无声》创造了谍战剧的辉煌,其女主角蓝美琴的扮演者王海燕更是凭借该剧一举摘得“飞天”“金鹰”等奖项。如今时隔七年,其续集《誓言永恒》也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时段热播。短短七年的时间,智慧的蓝美琴已经成为一个花甲老人,虽然荧幕上的她依旧优雅,但王海燕却为这份优雅吃尽了苦头。

  看着一个曾经优秀的谍战人员满头银丝,历经风雨后从容、淡定、优雅的翻开卷宗,《誓言永恒》宛若是蓝美琴的回忆录,虽然悬疑、惊悚的气氛充斥着该剧,但王海燕的开篇旁白则是在向我们娓娓道来,让我们在紧张的同时得到了一丝的安定。七年后,走进《誓言永恒》剧组,再次看到组里熟人的时候,王海燕感叹时间的无情“化妆老师和高明老师的头发都已经白了,我也已经四十岁了。”

  从一个身手敏捷、充满智慧的传奇女子成为一个故事的讲述者,王海燕面临的不光是年龄的转变,光是妆容的改变就有些让她吃不消,“我的妆是从早上八点钟开始画的,光吹皱纹就得用了两个小时,整个妆下来到下午一点多才能完成。”

  说实话,当我们看到蓝美琴的老年造型的时候都在惊艳,已过花甲的蓝美琴展现出的魅力不次于任何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子,导演说王海燕和蓝美琴是融为一体的,她的表演无可挑剔,跟《誓言无声》是一脉相承的,完全没有脱节。王海燕则说这得归功于全剧组的努力,“《誓言无声》里面有个老了的镜头,当时的服装借妈妈的,头套、耳环、戒指全是定制的,都有很浓郁的年代感,《誓言永恒》的一出场就是我的老年场景,头套、耳环、戒指全是七年前的,造型老师还留着,衣服也是七年以前的,妈妈也还留着,”王海燕告诉我们这些细节让她感动。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