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导演论战上海电影节 王小帅放“厥词”遭围攻

2009年06月16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电影节“亚洲区域合作的多元形式”圆桌会议上,保利博纳董事长于冬回应了导演王小帅炮轰商业电影的言论,称如果王小帅坚持其艺术电影方向,随着中国电影工业的整体发展,其电影也能在10年后票房过亿。

  在前天的“中国制造——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怎样的电影”主题论坛上,出席活动的四位导演——王小帅、陆川、宁浩、魏德圣,只有王小帅一人影片的票房成绩还未能过亿。但他却当着其他三位导演的面放出“厥词”,称其他三人的作品虽然取得了过亿票房,但作为导演,他们都失败了。王小帅认为在商业之外,电影还需承担艺术与文化的责任。

  在谈到目前商业大片高歌猛进、艺术片乏人问津的现状时,陆川认为,中国电影应该回归市场,而不是停留在神坛上,“对于观众来说,看电影只是消费,艺术家则有自己的艺术梦想,但更应该俯下身为大众服务。如果观众都抛弃了电影,那扶持还有什么用?”宁浩表示,其实中国电影跟西方差距很远,不仅是创作、技术层面上,在管理机制等方面也存有极大缺陷,“现在中国市场很热,好莱坞大片也纷纷前来,在这些影片还没有占领中国市场之前,我们需要赶紧武装自己。”

  王小帅的态度颇有不屑,他的挡箭牌则是电影的艺术性,“老百姓渴望娱乐,但我拍了20年电影,坚信电影是一门艺术,电影要有一点文化尊严和自信,永远不能被眼前的一切利益忽悠,我觉得我比陆川、宁浩要幸福,因为我可以做自己的电影。台湾导演魏德圣表示对王小帅的话深有同感,说自己曾被市场规则弄得很痛苦。他表示,即使《海角七号》大获票房成功,别人也觉得这是特例,不符合市场规则。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