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恩师相助李学庆“灌篮” 遭漫画作者律师函

2009年06月16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
姚明恩师特训李学庆
姚明恩师特训李学庆

专业篮球指导随时督阵
专业篮球指导督阵

  被喻为中国版“灌篮高手”的20集励志青春剧《男人的承诺》即将“出闸”登陆荧屏,针对网友褒贬不一的激烈反应,出品方表示不愿该剧被贴上山寨版日本动漫,日本迄今没球员打进过NBA,作为亚洲篮球强国,《男人的承诺》讲的是中国篮球天才的故事。据悉,之前日本“灌篮”漫画作者曾委托律师致函过李学庆方面,惹上“麻烦”的还有一部公映的电影,不过最后均证明只是日本人误会。这两部与篮球有关的中国影视作品均是讲的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属原创作品。

  《男人的承诺》以一个打假球的职业CBA球员被封杀后遇到金牌经纪人,然后在经纪人的鼓励和运作下,一步步成为灌篮高手后被经纪人输送到NBA为国争光的故事来展现中国人的诚信、信仰、信心和勇气、智慧。属影视题材中首部展现篮球运动员和经纪人幕后生活及外国球员如何进军NBA的作品,跟动漫“SLAM DUNK”没有关系,因日本迄今都没有球员象中国的姚明、易建联这样能扬名NBA的球员,仅有个田卧勇太曾经在04赛季代表快船队打过四场比赛后遭弃用,最近才又参加小牛队夏季训练营,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

李学庆受伤
李学庆不慎受伤

贾一平和李学庆打造中国男人的承诺
贾一平和李学庆打造中国“男人的承诺”

  《男人的承诺》摒弃了影视剧拍摄篮球场面就使用“威压”的夸张做法,制作单位专门请来姚明的恩师东方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对李学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特训, 更邀请了CBA的专业CBA队拍摄比赛场面,而李学庆本身就是首都体育学院毕业的运动国手,这都大大增加了该剧的可看性和专业性。

  据知情人透露:日本方面一直想将中文的“灌篮高手”四个字在中国进行注册,但不少专业版权人士认为该动漫的翻译名字众多,“灌篮高手”并非发明或首创,所以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