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女赛美君王斗演技 秘史大热先遭“翻版”

2009年06月16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玉环

  尤小刚导演最新力作《杨贵妃秘史》在网络展开明星甄选活动以来,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并在媒体中也成为了焦点。时下,尤小刚掀起了这股“唐风文化”飓风,已不仅领军唐众多影视剧作品将唐文化大热,关于明星角色的海选更再度成为他人借鉴的高招。大热的《杨贵妃秘史》军团已全部就位,翘首待启动。

  

  杨贵妃赛美拼人气 帝皇玄宗大斗演技

  作为《隋唐秘史》的开篇之作,对于杨贵妃、唐明皇、李白、高仙芝、谢阿蛮等剧中主要角色的甄选活动已经进入成败即将揭晓的收尾阶段。这五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究竟何人饰演,是观众对该剧未拍前最关注的热点。跻身“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无论从唐朝特有的美丽标准来说,还是从精通音律的歌舞才艺来说,想要胜任该角色都将是一大挑战。此前,旧版影视剧中的杨玉环大多 “以胖为美”,周洁、林芳兵、范冰冰等女星都饰演过杨贵妃,其中林芳兵为了扮演“杨贵妃”还特意增肥。但尤小刚明确表示,这次的“杨贵妃”将不再特意挑选偏胖的女演员,而是美貌与才情并重,杨贵妃不是与生俱来就是贵妃,她应该是个邻家女孩。最终的定决结果是基于大众意见的同时,由专家组和制片方共同定制而出。

  同样,与剧中杨贵妃一绝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唐明皇一角,最终人选也是悬而未决。陈道明、孙淳、陈宝国、濮存昕、张丰毅这五大魅力巨星的挣角之战中,已是五分天下的局面。尤其已是“皇帝专业户”的陈道明,更是以高票数遥遥领先于他人。但作为中国历史上毁誉参半的帝王,唐玄宗李隆基是个性格复杂的人物,他重情、痴执、骄横,同时又是一位音乐家。作为梨园祖师的唐明皇,正是因为精通音律,才和能歌善舞的杨贵妃成为了知己,并有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的一代佳话爱情。由此看来,一向注重人物角色刻画的尤小刚,此番选择唐明皇一角除了重演技外,同时还要注重演员是否有亲和力和文艺气 质,这对于很多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尤小刚引领唐朝热 圈里圈外搭顺风车

  目前,尤小刚的这部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进行角色甄选的同时,另一边尤小刚也带领自己精良的制作团队远赴山西运城选景。此番打造《杨贵妃秘史》的幕后团队高达200余人,而这只精锐人马都是来自两岸三地的资深人士。十大制作人杨群已是于尤小刚导演多次合作,素有金牌编剧之称的张建伟,在剧本创作方面也是无可挑剔。该剧的执行导演,制片主任,美术指导均拍摄过众多经典影视剧作品。就连服装和化妆方面,为保证执行效果尤导也重金聘请国外知名造型师共同参与完成。

  在尤小刚潜心打造这部文化工程的史诗巨制的同时,观众通过参与剧中人物投票而再度关注盛唐文化。对于此阶段的历史、人物、文学、音乐的极大热忱和关注,使得社会刮起了一场“唐文化”飓风,许多盛唐时期的历史书籍、人物传记、诗词歌赋等都借此“东风”大热,甚至有些还登上了近期最佳销售排行榜。

  与此同时,对杨贵妃这一历史人物的追捧,也不乏圈内其他同行的追捧。曾执导过《圆明园》等影片的导演金铁木,近日也将拍摄一部以大明宫为载体的电影,与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不同的是,该影片中将通过不同时期的主人公身上发生的故事,来梳理整个唐朝的兴衰存亡。

  另据消息称,著名导演张元在筹划拍摄新片《三笑》时,见到杨贵妃选秀正在网上大热,于是也计划在自己的翻拍故事“唐伯虎点秋香”中,也来一次众星选秀,借此机会为自己的新片吸引眼球。看来尤小刚导演不愧为国剧的领军人物,不仅电视剧和剧中角色备受关注,就连如何烹饪一道佳肴也被他人争先效仿。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