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晚主持人命运迥异:杨澜经商 倪萍当影后(图)

2009年06月16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2009年4月,赵忠祥退休了。这个在央视奋战了48年的资深主持人,凭借着央视名嘴的光环,成了各影视公司和地方台的香饽饽。2009年6月2日,东方卫视主办的“2009名嘴舞林大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赵忠祥与台湾主持人吴宗宪搭档主持,似乎在透露一个信号,赵忠祥要通过与吴宗宪的合作,改走入娱乐主持路线。

  央视一向对主持人实行“严禁拍广告,严禁到地方台走穴”的铁规。随着今年4月赵忠祥在央视办理了退休手续,这道铁规终于在他身上彻底解除了。

  除了退休的赵忠祥,央视春晚的主持人不止一人离开了曾给他们光环的中央电视台。一位曾在央视工作过的圈内人透露:“央视纪律严,压力大,工资低,是名嘴纷纷跳槽的主因。”


  赵忠祥:退休了 还这么值钱 年薪税后300万

  据知情者说:早在十年前,就有企业出重金500万以上,邀请赵忠祥出山,但因央视严禁主持人拍广告,没能拍成。得知赵忠祥退休,贵州、四川的几家酒厂,还有两家名牌服装厂,开出高价邀请赵忠祥任形象代言。但赵忠祥考虑自己还在主持央视《动物世界》、《人与自然》,没有彻底脱身央视,不敢贸然答应。

  对此,赵忠祥说:“目前,确实有多家地方台栏目及影视公司,争抢我去当主持人,开出的年薪不止外面传说的100万,有的地方台已开到税后300万。我都没有料到,退休了,赵忠祥还这么值钱,竟会成为地方台的香饽饽。”而赵忠祥在央视一个月的薪水收入不过七八千,地方台的年薪相当于他在央视干十年。尽管退休了,赵忠祥仍认为:“我还是央视的人,绝不能影响央视的活儿。至于广告,首先得保证产品百分之百绝对没问题。”


  杨澜:知性女商人 创办阳光卫视

  杨澜,从万人瞩目的《正大综艺》主持人一路走来,到凤凰卫视独当一面,再到阳光文化的掌门人,已经实现了许多人无法企及的人生梦想。很少能有女人可以像杨澜一样,占据人们记忆这么多年,并且经久不衰。

  杨澜堪称最成功的女主播。她从1990年至199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于1994年获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并获国际事务硕士学位。 1998年至1999年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开创名人访谈类节目《杨澜工作室》,并担任制片人和主持人。2000年创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2000年、2001年,阳光文化两次入选由世界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的全球最佳小型企业。 2001年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

  据媒体报道,有人问杨澜“为何在中央电视台最辉煌的时候选择去读书,后面又到凤凰卫视,这一切都是你安排好的吗?”杨澜说:“我哪有心计啊?当时我在中央电视台是一名当红的主持人,大型的活动都由我去主持。可是一件小事,却让我感觉到我身处的环境极其不安全。有一年春节晚会,共有6名主持,多遍彩排之后,有一位主持的大姐,导演组突然决定不用了,但却没人去通知她。那一天,那位大姐兴冲冲拿着礼服到化妆间,化妆师说没她名字,结果那位大姐黯然神伤地走了。我当时坐在一旁,那一刻我似乎看到自己的未来就这样。我当时心想,今天,如果没有机遇和环境的平台,有多少成功算是你努力的结果?选择离开是因为恐惧,因为命运不在自己掌握中。从那一刻起,我就觉得自己首先得站稳脚跟,不要沉迷在鲜花和掌声中,去寻找成长,去读书。我的一些成长并不是精心安排,只是跟随心里最真切的声音。年轻的时候不去搏一搏,什么时候还有机会?”


  文清:离开央视舞台略显落寞

  文清曾是昔日央视二套经济频道的当家花旦,在央视春节晚会中亲切自然地主持风格,受到全国观众朋友的喜爱。自从她离开央视,专做演员以来,日子过得并不顺畅,所演的几部电视剧全是小角色,其代言的某款产品还深陷欺诈的指责当中。

  从央视著名主持人到电视剧中的“绿叶”,文清的这一选择,一直让外界费解。自05年从央视离开后,文清的曝光率少了很多,相当多的人并不知道文清这几年在忙什么。《天仙配》中,文清的表现全被黄圣依抢了去。相对当年主持《生活》和《音画时尚》时的风光,文清的今天却显得有些落寞。

  文清从影后,在《十月怀胎》、《天仙配》等电视剧中都是“跑龙套”。但她透露,其实在《当兵的人》之前,已经演过四部戏,其中《日月凌空》和《商界丽人》都是女主演,但这些电视剧还未能播出,“走到今天,我已经越来越不在意别人怎么评价我,或者怎么赞扬我,不管是花团锦簇,还是雨雪冰霜,我觉得都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此外,文清就当初她离开央视的各种揣测作出了回应,“有人说我嫌工资低,看了让人哭笑不得。如果要问当时的心态,真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换个活法,所以就转了。”


  倪萍:改型拿下金鸡奖影后

  倪萍是观众最熟悉不过的央视主持人了,几年前,在央视规定很严的情况下,却破例批准倪萍在外参演影视作品,主要是因为倪萍曾是很优秀的演员,有很大一部分观众喜欢她,再加上台里年轻的主持人越来越多,倪萍的工作相对轻松了,央视才对她“网开一面”。而倪萍也的确没让央视的领导们失望,在第22届金鸡百花奖颁奖礼上,她凭借《美丽的大脚》,一举拿下金鸡奖的影后桂冠。

  据了解,倪萍早已经将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全心拍摄影视剧。继《美丽的大脚》、《浪漫的事》、《大浴女》等作品后,杨亚洲导演再次和倪萍合作,推出平民戏《美丽的事》。剧中,倪萍饰演护士长“何美丽”,终身未婚却收养了许多孤儿。提及和导演的第八次合作,倪萍笑说:“客观上讲,观众看我的表演模式很难有突破。但我没那么自恋,因为他们不可能对我的每个角色都看得那么精致。因为杨导,因为剧本,我决定再‘美丽’一次。”

  汶川地震后,倪萍曾在央视主办的《爱的奉献》大型义演晚会上捐出了100万人民币。然而,她也因为一场官司引起大家关注:居住在重庆的黄正玉老人一纸诉状递到了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将三鹿告上了法庭。与此同时,黄正玉还状告了代言三鹿产品的邓婕和倪萍两位名人。黄正玉的代理人况律师表示,老人正是相信邓婕、倪萍在广告中说的话才去购买三鹿奶粉的,他们的言行误导了消费者。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