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黑龙江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章程

2009年06月16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为弘扬民族文化,普及民族器乐知识,推出民族器乐新人新作、促进民族音乐的繁荣和发展,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中央电视台将于2009年8月在北京举行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将承办黑龙江地区的选拔赛,选拔选手组队代表黑龙江参加比赛,黑龙江选拔赛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黑龙江地区选拔赛由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评委由来自民乐专业团体的专家、民乐演奏家、作曲家,社会音乐评论家及省内专业院校的教授组成。

  二、参加方式

  各市县文艺团体、各艺术院校、大学艺术系和其他文化艺术单位或非文化艺术单位,民间艺术团体、个人,可直接到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红霞街38号勃莱梅客栈405室——“2009黑龙江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节目组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2009年7月3日,报名咨询电话:0451——84879946,0451——84879999转8405;报名邮箱:hljmyds@sohu.com

   三、参赛选手和比赛

  全省各市县的专业民乐演奏者和业余民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共设独奏类和组合类两大类别。

  1、独奏类:分少年组和中青组,凡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参加少年组的比赛。凡1964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0日之间出生的选手参加中青年组比赛。独奏类包括二胡、板胡、琵琶、扬琴、古筝、古琴、竹笛、唢呐、笙、打击乐10种乐器。

  2、组合类:包括传统组合(由传统乐器构成的组合编制)和非传统组合(组合编制中加入了除传统乐器以外的其他乐器)。组合类选手人数要求2人以上15人以下。选手年龄不限。

  3、其他类:阮、柳琴、三弦等。

  四、比赛程序

  黑龙江地区比赛分初赛和决赛。

  1、初赛:拟定2009年7月5日-6日举行,选手表演自选曲目一首。(内容不限),每种类别各选出若干名选手进入复赛。

  2、决赛:拟定2009年7月10日-11日举行,选手表演自选曲目一首。(不得与初赛曲目重复)最后综合评定,在黑龙江电视台520米演播厅进行黑龙江赛区选拔赛的决赛暨颁奖晚会。获奖选手将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全国复赛!

  黑龙江电视台

  “2009黑龙江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节目组

  2009-6-12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