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晚报:孙红雷太超常 女人戏有不足

2009年06月16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由张黎执导,孙红雷、孙淳、黄志忠、柯蓝等主演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目前在央视一套、八套的播出已进入尾声。本月19日,这部由江苏广电总台制作的传奇大剧,将回到“娘家”在江苏卫视播出。面对《人间》的热播,导演张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格外谦虚,将所有的功劳都记在很少抛头露面的编剧江奇涛身上,并以“太超常”来评价新晋视帝孙红雷在剧中的表现,对于观众“女人戏偏弱”的质疑,张黎则坦言确有不足。

  功劳全归编剧

  从冯小刚的摄影师转向独立导演,张黎的每部电视剧作品都带有大情怀,从 《走向共和》到 《大明王朝1566》、《中国往事》,再到《人间》,均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和好评。面对观众对《人间》的高度评价,张黎显得很谦虚,直言功劳应该记在幕后的编剧江奇涛身上:“剧本剧本,一剧之本!这就是编剧的重要性。这部剧能如此成功,编剧江奇涛的功劳是不能忽视的,我现在强烈要求大家‘人肉搜索’一下这个人,没有他的剧本,就没有今天的《人间》。”而谈及该剧剧名究竟如何理解时,张黎也以编剧的解读来作答:“欲行正道,尽是沧桑――编剧江奇涛老师就是这么去解读的。 ”

  孙红雷太超常

  尽管孙红雷饰演的杨立青在 《人间》中是绝对男一号,但有观众反映这个角色没有黄志忠塑造的杨立仁出彩。对此,张黎并不认同:“就我来看,还是孙红雷塑造的杨立青是最好的,因为这个人物是个正面形象,立体化表演到位很难,孙红雷塑造的杨立青超越了剧本。孙红雷的职业道德素养很高,在他这个年龄段的演员中是不多见的,他对每个人物、每个镜头、每场戏都不放弃。只能说一句话,孙红雷太超常了。 ”对于孙红雷在片场的发挥,张黎给予了高度评价,“拍红雷的戏我比较轻松,因为他永远会给你惊喜。这个时候,我们摄制组要做的事情,就是摄影机永远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开机,捕捉不到不是演员的错,是我们的错。 ”

  女人戏确有不足

  作为一部不折不扣的 “男人戏”,张恒、柯蓝和杨雪三位女演员在 《人间》中表现,并不如几位男演员那么出彩,自然也引发观众“女人戏偏弱”的评价。对此,张黎坦言确有不足之处,但同时表示 “她们都超水平发挥了”。对于柯蓝塑造的瞿霞在观众中引发的争议,张黎表示要等看完后再评价这个人物,“这一点确实是我们的不足,我们没有做太多铺垫,没有对观众做充分的认知教育,其实历史有很多比这更生动的东西。”张黎同时为演员抱屈,“目前的观众没有尺度,也没有坐标,去评价一个60年前、80年前年轻女共产党人的生活,拿现代生活经验去比照是不公平的。 ”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