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男出任亚洲新人奖评委 告诫新人不要功利

2009年06月16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昨日,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之一,影星余男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余男表示,能够看到那么多充满活力的作品觉得非常欣喜。同时,她也希望新人导演能够坚持自己的创作路线,不要被功利的想法所左右。

  做评委:告诫新人不要功利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前,余男曾在海外一些国际电影节上担当过评委。不过她表示,能够担当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委让她觉得非常亲切,“而且很有成就感,这是大家对我当演员的一种肯定,让我觉得很荣幸。在这里我可以与别人更多地用母语来交流,觉得很有亲切感。同时能够见到许多老朋友,大家聚在一起,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谈到这次担当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评审标准,余男笑道:“其实每个评委对影片的判断都不尽相同。不过在观摩完影片后,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这种意见的交换和碰撞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她透露,目前已经观摩了4部亚洲新人奖的参赛作品,其中有2部让她印象深刻。但是碍于评委的身份,余男没有透露具体的片名,只评价道:“我很高兴这些参赛作品都展现出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每部作品都很有风格和特点。我希望这些导演能够继续坚持自己的路线,不要被获奖等功利的因素所左右,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我相信这些导演是有希望在未来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

  做演员:《无人区》颠覆自己

  在来上海前,余男刚刚完成了宁浩新片《无人区》的拍摄。余男兴奋地说:“这部电影汇集了观众能够想象得到的所有美国大片的大场面,但同时也很文艺。无论是徐峥、我还是黄渤都会以全新造型以及表演方式亮相,会打破以往我们留给观众的印象。”在余男眼中,宁浩是一个总有很多创意和想法的导演,“同时也非常努力,有一场扇耳光的戏份,宁浩为了示范这个动作,在我们面前狠狠地扇了自己好多个耳光,把脸都打肿了。”

  《无人区》后,余男将参演一位内地著名导演的新作,影片将于8月在北京开机。余男表示暂时还没有接拍电视剧的计划,并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拍电视剧,可能缘分还没到吧。”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