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丽君好友曝其被逼退婚真相 不愿放弃歌唱事业

2009年06月16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华语乐坛一代天后邓丽君

  长沙晚报讯 在邓丽君生前的数段恋情中,与富商郭孔丞的一段往事,可说是最令她心伤的。据邓丽君好友、香港资深娱记何江西透露,邓丽君是因为无法接受郭家提出的三个苛刻条件:提供详细的身家资料;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限,因而被逼退婚。

  首次松口公开恋情

  与香格里拉集团董事长郭孔丞的恋情,是邓丽君破天荒地第一次松口,面对媒体,坦然承认自己找到真命天子。而当初两人订婚,是因为郭孔丞的妈妈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她希望看到儿子结婚,而且很喜欢邓丽君,所以希望邓丽君能嫁到郭家。郭孔丞的父亲是香格里拉集团的老板,当时邓丽君在大陆已经相当红,有邓丽君这个媳妇,应该会对郭家的事业更有帮助,所以他也希望儿子和邓丽君结婚。两个人的关系之所以生变,与在结婚前,邓丽君到新加坡郭孔丞家中与郭家祖母的一次见面有关。

  郭家提出苛刻要求

  邓丽君与郭孔丞原定在1982年3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婚宴会。当时香港媒体报道称,她连喜帖都印好了,婚纱也预备好了。在结婚之前,郭孔丞就带邓丽君回新加坡家中见长辈。由于是著名歌星,邓丽君一进门,即被郭家的佣人围住,兴奋地索要签名。郭家是相当守旧的华人家庭,郭孔丞的祖母观念比较保守,见到邓丽君刚进家门即抢尽了风头,很是不悦。

  在邓丽君与郭孔丞谈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郭的祖母就向邓丽君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要邓丽君提供详细的身家资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专心当妻子;三是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限。当邓丽君听完郭孔丞转述祖母的要求后,她边摸着订婚戒指边流着泪。但是,她可以理解郭家的家规严格,也深信郭孔丞会去解决困难,所以她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应,但是最少让我录音出唱片”的条件。可是,几天后,邓丽君接到郭孔丞的回答是“你提出的条件没有被接受”。对此答案,邓丽君沉默了。经过反复考虑,最后,邓丽君毅然退婚,与深爱的郭孔丞分道扬镳。

  为免遭人白眼拒嫁豪门

  外界多数人认为,邓丽君与郭孔丞的恋情,是因为郭家人反对而告吹的。但是,何江西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当年在她与郭公子分手后,熬过一段辛苦的日子。在那期间,我到新加坡她的居所那里探望她,这组照片也是在那时候拍下的。我问她为什么会分手,她告诉我,"与男友没问题,是家长方面有问题。"因为她是一个登台卖唱的女艺人,那种家庭不接纳艺人嫁进去。我还记得她跟我说,"要嫁进去其实还是可以的,但是不想入了,不想勉强,不想遭人白眼。"”

  “不过自那之后,邓丽君就专心投入工作,她的歌唱事业也到了巅峰,开始各地开演唱会,工作非常忙碌,倒是让她忘却感情上的事情。”谈及这次的失败,会否让邓丽君对爱情失去信心,何江西语气肯定地回答:“不会!她跟我说过,"爱情无论经历多少次挫折,我都会继续追求,爱情对我很重要。”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