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史军团秘赴山西 贵妃将回运城娘家

2009年06月16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官谷内瀑布

五老峰上的老母庙

尤小刚导演运城五老峰现场为《杨贵妃秘史》选择外景地

  近日,尤小刚带领剧组一行人赴山西运城进行实地考察并神秘取景。运城为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那里少得了名人雅士,三国名将关羽、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柳宗元、宋代著名政治家、史学家司马光等都自此地,实在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借河东先生柳宗元笔下的渔翁来比喻这座河东城。“孤舟弄桨在时光大河之上,自然不为垂钓寒江雪,烟销日出不见人,乃一声绿透山河。”

  而从年表上来讲,唐玄宗宠妃杨玉环是山西的运城人,实际上她具体生于何地,一直争议较多,但是史料大多对于出生于运城还是基本认可的。在运城取景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运城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古迹众多。据了解,该剧在运城拍摄的时间较长,景点也比较多,其中一些复原物,像黄河的大桥、浮桥都将会被拍到。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