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捷克前第一夫人主演《杀手写真》 绘真实杀人狂

2009年06月16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霖
《杀手写真》海报
《杀手写真》海报

  东方网记者王霖6月15日报道:6月15日,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杀手写真》(normal)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官方放映。放映结束后该片主创人员出席影片新闻发布会,讲述了拍摄《杀手写真》的台前幕后。

  故事:真实事件改编 讲述德国的“开膛手杰克”

  彼得。库尔登(Peter Kurten),1883出生于米尔海莱茵河畔,他被称为杜塞尔多夫的吸血鬼,也被称作德国的“开膛手杰克”,从1913年至1930年间,他共犯下谋杀9件、谋杀未遂7件,而受害者都是妇女和儿童。1931年他被判处死刑,在科隆遭到斩首。而《杀手写真》讲述的就是从彼得。库尔登被捕到被判处死刑之间的故事。故事以彼得。库尔登的辩护律师的视角展开,通过彼得。库尔登的叙述和律师的调查回顾了他所犯下的种种谋杀。影片画面的整体风格始终都呈现出一种深蓝色,是部充满了压抑感的黑色电影,取景自马其顿,哥特式镜头之间的转换也非常独特,用导演朱利斯。舍夫契克的话来说,这是一部“非典型”的捷克电影。

  彼得。库尔登在片中表现出的理智和冷血,让很多现场观众联想到了《沉默的羔羊》中的汉尼拔,但导演却说《杀手写真》要比《沉默的羔羊》出色。导演认为,《沉默的羔羊》在影片一开始就将汉尼拔设定为是不正常的,但《杀手写真》则是从一开始就在寻求彼得。库尔登是否正常(影片的英文名字正是mormal即“正常”)。导演说,不同于《沉默的羔羊》的猎奇风格,他想在影片中探讨“杀人恶魔”是天生的性情使然还是后天压抑所造成?以及人类心灵的变态和社会环境的扭曲有何关联?

  主演:女主角是捷克前第一夫人 男主角是80后

  《杀手写真》的男主角辩护律师由一位80后的捷克演员帕维斯。吉多斯出演,他今年28岁,之前一直活跃在捷克的戏剧舞台上,《杀手写真》是他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新闻发布会上,帕维斯。吉多斯用中文向大家问好,还开玩笑的称导演选中他来担当主演是因为他很英俊。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出演电影,所以压力很大,每场拍摄前10分钟,他都会让自己沉静下来,深刻的感受角色。

  《杀手写真》的另一位主演,片中彼得。库尔登妻子的扮演者是捷克前第一夫人达格玛。哈维尔。达格玛。哈维尔是捷克前总统瓦克拉夫·哈维尔的夫人,是捷克著名演员,在丈夫成为总统之后息影数年。而《杀手写真》在是她在丈夫卸任后复出的首部电影。据导演介绍,《杀手写真》在拍摄时正直全球金融危机席卷而来,因此影片投入很少,而他付给捷克前第一夫人的片酬也很少,另外,导演还说他始终都把达格玛。哈维尔当做一个演员来看待,从未感觉到过给第一夫人说戏的压力。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