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影评:《身为人父》尚显生疏

2009年06月1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搜狐电影评审团特约评论员

  高中生约纳森收到一封信,来自一个他几乎不认识的少女维基。维基怀孕了,并且确认是一次狂野派对后与约纳斯的放纵所致。不知所措的约纳森拒绝接受这一切,逃之夭夭。数月后,孩子出生,维基不断试图努力让本身还是“孩子”的约纳斯学会成为一个爸爸。

在令人尴尬的博弈中,两个少年产生了感情。同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他们都与母亲相依生活,父亲的长期缺席和孩子的突然诞生使他们必须对“责任”、“成长”进行更多思考。最终,约纳森承担起身为人父的责任,找到维基,抱起婴儿。

  影片严肃的主题、相对含蓄的表演风格都使我们感受到创作者的艺术诉求和创作诚意。

  作为一部关怀现实的影片,创作者对于时代背景、影片物理时空、人物心理时空的刻画十分有限,信息量很小。在简单的剧作情节线上,几位角色只是木然地表演着。由主题辐射开来的诸多维度(如单亲家庭、性与责任、对生命的思考、对现代青少年成长环境的省察)均未得到有效呈现。除去常常出现的穿帮镜头不谈,影片在形式表达上颇为随意、疏于设计,大大削弱了影片的表现力。

  如果说关照“现实”的小成本文艺片在世界范围内仍具有丰富的可能性和魅力,那么这些可能性和魅力应该建基于对电影艺术性的探讨和对深刻批评力的追求。

  评论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