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影评:《爱情入戏》南美怪味果

2009年06月1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搜狐电影评审团特约评论员

  俊男彼得罗和美女安娜在排演12世纪爱情戏剧《特里斯特拉姆和伊瑟尔特》时迅速坠入爱河。此出经典爱情剧目在这对恋人的全新演绎下大获成功。戏还在演,安娜已接受了电视台老板的邀请出演肥皂剧,并迅速蹿红。彼得罗无法忍受安娜的转变和成功带来的变化,一对恋人随即散伙。

彼得罗继续执着于小剧场戏剧表演。三年后,安娜已变成了真正的肥皂剧女星,却不想再忍受乏味的表演。借着一个机会,她说服电视台老板请彼得罗来将《特里斯特拉姆和伊瑟尔特》改编成电视剧。彼得罗锐意创新,将这出中世纪阿拉伯戏剧挪到巴西北部荒原实景拍摄。两个昔日恋人在改编此剧过程中经历了新的感情纠葛,终于重修旧好。

  影片堪称精致,摄影、美术赏心悦目,表演、配乐煽情到位。不过,在故事情节上,影片显然经不起推敲。面对越来越难拍的爱情戏,主创们使用的策略可以概括为:引经据典、移花接木、来点艺术。引经据典使影片开了个好头,古典剧目新编拓宽了爱情主题的时空维度。但随着电视台、肥皂剧的介入,在移花接木的铺陈段落,戏剧艺术青年去指导名著改编肥皂剧,就开始使影片走向失衡。异域风情和俊男情敌的情节元素略显轻浮,质地打了折扣,也使影片显得有些头重脚轻。一部本该靠明星、热吻、靓装或者怪力乱神打动人心的商业电影试图“来点艺术”的心态使它多少有点东施效颦的嫌疑。

  评论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