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影评:《无福之地》新浪潮的变种

2009年06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搜狐电影评审团特约评论员 矿泉水

  法国的电影总是那般特立独行——他们向来把这看成艺术。可以说《无福之地》是一部无甚剧情的电影,透过镜头,你能看到的大概就是情绪和生活碎片。

  导演芬奇曾经担任电影大师塔维尼埃、基耶斯洛夫斯基、戈达尔等的副导演,该片是他的第四部长片,也许正因无如此,我们甚至可以把《无福之地》当成是“新浪潮”语言的延伸、继续……那种对待电影毫无顾忌的胆大妄为,大概也只有他们这类人才如此名正言顺。

  整体而论,《无福之地》似乎很粗糙,其实能看出来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最终达到镜头就是故事的标准。至少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过于艰涩。为了体现出欧洲“无福之地”,导演选择的几位主角:一个冰箱设备厂的法国年轻干部、一个手拿小型摄像机拍摄人类苦难的女学生、一个库尔德人和他的儿子、一块欧洲陆地……组成一部令人望而却步的电影。可以肯定的是:《无福之地》并不是大众要的电影。

  评论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